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障相惜,觀壺惜福,高雄市身障社團參觀盧志松老師雕刻展

障相惜,觀壺惜福,高雄市身障社團參觀盧志松老師雕刻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19 20:49   更新日期: 2011-03-19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邀請身心障礙者暨社團代表參觀石雕藝術家盧志松老師於正修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名為「簡樸與綻放-盧志松、蘇小夢雙個展」展覽。盧志松以石雕茶壺為主的創作,每件作品巧奪天工,透過創作者盧志松老師介紹及分享創作歷程,讓參觀的身心障礙社團人員目不轉睛,對盧老師賦予石頭生命力,展現身障者藝術創作天份感到驚訝與讚嘆,是枯竹還是大石雕成的茶壺?讓人真假難辨!一塊石頭透過兒時記憶,搖身一變成為富有藝術氣息與著墨生活的茶壺。

盧志松老師生長在澎湖縣西嶼小漁村,出生10月後即感染小兒痲痺,之後雙腳行動不便。國中後隻身前往高雄鳥松海洋貝殼公園學習貝殼加工,偶然機緣發現用石頭雕刻成的茶壺有著一種樸實深具內涵的魅力,其粗無比的表面,經過雕琢後又是呈現另一種美感,投入創作後民國84年首次入選高雄美展,往後其作品深受各展覽評審青睞,屢屢獲得國家工藝獎等獎項肯定。

一般民眾要搬動一顆大石頭已經相當吃力,行動不便身障者更是實屬不易,盧志松老師耗時費工的雕琢,作品展現出堅毅的意志及決心,讓身障社團人員獲得許多啟發,並反應熱烈。高雄市政府對身心障礙創作者向來非常重視,也鼓勵與支持買身心障礙者發展獨特才藝,藉由本次參觀盼能帶給身心障礙朋友一個精彩的藝術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