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舉辦「建國100年「柚香、柚樂、柚健康」柚花系列活動

花蓮縣舉辦「建國100年「柚香、柚樂、柚健康」柚花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0 19:45   更新日期: 2011-03-20 19:4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舉辦「建國100年「柚香、柚樂、柚健康」柚花系列活動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瑞穗鄉公所承辦的「建國100年「柚香、柚樂、柚健康」柚花系列活動,今天特地選在瑞穗鄉鶴岡國小舉行,超過3千位民眾沿著飄散濃郁柚花香的山路上愉快前行,縣長傅崐萁及太太徐臻蔚、副縣長蔡運煌率同縣府主管團隊與鄉親一同爬山健身,大口吸令人身心舒暢的天然柚香,其樂無窮。

柚花季賞花健走活動上午九點準時在鶴岡國小舉行,有許多鄉親一大早6點就從花蓮搭火車來參加,包括縣議員何禮台、潘富民、龔文俊、陳英妹、瑞穗鄉長許榮盛、農會總幹事魏清河與多位縣府局處長都到場共襄盛舉。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這次健走活動配合時節,隨處都可聞到濃郁的柚花香,在縣府主辦單位與瑞穗鄉農會精心規劃下,讓民眾不只在中秋應景吃柚子,也能在春暖花開同時享受清新撲鼻的柚花香。

傅崐萁說,花蓮文旦深受消費者青睞,市場口碑與知名度和麻豆文旦已不相上下,在縣府與柚農、農會攜手努力下,上海元祖夢果子公司去年訂購34萬台斤銷往大陸,深受大陸民眾喜愛造成搶購一空,每台斤50元,較前年上漲一倍,元祖公司除加碼增購五萬台斤外,今年亦已預訂50萬台斤,為行銷大陸跨出成功第一步,不僅大幅提昇花蓮農業產值,也提高了花蓮優質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縣府指出,本次的健走活動吸引3千多位民眾參加,有大家的支持,花蓮縣才能成為名副其實最健康、最愛運動的城市。除了路跑活動及緊張刺激的摸彩活動外,現場還提供美食攤位及品茶、喝咖啡等活動,讓在場民眾親身體驗南區最具特色的鄉土趣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