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遇上日本地震災害,屏東鳳梨銷售市場轉向大陸以降低風險

遇上日本地震災害,屏東鳳梨銷售市場轉向大陸以降低風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0 20:02   更新日期: 2011-03-20 20:04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遇上日本地震災害,屏東鳳梨銷售市場轉向大陸以降低風險

3月份以來,屏東綠地合作社生產的鳳梨陸續銷往日本,最近遇上日本地震災害,理事主席郭智偉預估輸日情形可能受影響,將市場轉向大陸。

郭智偉說,這幾年來每年外銷日本的鳳梨數量約在500公噸左右。今年擴展栽種面積,原預計訂單約在850公噸以上,但遇上日本震災,雖然到目前為止日本訂單還是不變,但怕後續會有變化,未雨綢繆,本來就供應不足的大陸市場,現在抽離日本的部份數量改到大陸,以分散風險。

郭智偉表示,18日出一櫃約1500箱的鳳梨,原來要到日本,臨時決定到大陸。對大陸來說,他們也希望多一點鳳梨到當地來銷售。

郭智偉說,短期內還看不出輸日影響的程度,但由於日本當地限電,原本24小時作業的海關,被迫只能白天上班,許多貨船在日本港口準備進港時,要比平常多花上好幾個小時才能上岸。

郭智偉還說,市場本來就是多元性,只要品質顧好,業者就會主動上門來,現在不怕沒地方賣,只怕沒東西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