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特教班小天使香酵咖啡 讓愛飄進校園

嘉義市特教班小天使香酵咖啡 讓愛飄進校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0 20:26   更新日期: 2011-03-20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特教班小天使香酵咖啡讓愛飄進校園

「你好,歡迎光臨,請問你要那一種咖啡,要不要加糖?」嘉義市嘉北國小19日歡度三十三週年校慶活動,除了安排署立嘉義醫院中醫義診、二手書交換等活動外,最特別的是學校特教班學童將學習「煮咖啡」技術在校慶當天發表成果並辦理義賣,陣陣咖啡香,立即吸引許多家長民眾大排長龍購買,教育處處長余坤龍、立委江義雄、議員郭明賓、陳幸枝、李忠曆及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李俊俋等人都前往捧場。

嘉北國小特教班學童從上學期開始,將「煮咖啡」納入職業生活課程,老師從咖啡豆的產地由來開始教起,一步步指導學童磨豆、放濾紙、加水比例烹煮,到一杯香醇的咖啡完成。「光看似一個簡單的磨豆動作,對特教班的學童可能要練習上百次,需要很多的愛心與耐心來教導」,輔導室主任洪綺霙表示,學校又以自閉症的學童居多,他們的情緒起伏更大,付出的心力更需加倍,學校也依學童的個性個別訓練,有的擔任服務工作,有的擔任煮咖啡,課程下來,也發現咖啡的香味,讓學童情緒穩定不少。余坤龍處長也表示,這活動不但有助於特教班的學童,同時也讓外界學習與他們的互動,是很有意義的教育課程。

今日的咖啡義賣,咖啡豆是由嘉義市「咖啡店33號」、「國王.蝴蝶.秘密基地」及台中市「CaféLuLu」、「mojocoffee」等店家贊助,所有義賣所得除充實學校班級教材及活動花費外,盈餘的二分之一將捐給創世基金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