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年臺南市「七甲花卉生活藝術節」活動

2011年臺南市「七甲花卉生活藝術節」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0 20:52   更新日期: 2011-03-20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3月19日結合在台灣具有重要盆花園藝產銷通路的七甲花卉社區,在「花卉妝點踩街遊行」精采的展演下,揭開七甲花卉生活藝術節序幕。

「七甲花卉生活藝術節」系列活動將於3月19、20日於台南市歸仁區七甲花卉園區登場;文化局表示,七甲花卉產銷班成立17年來,七甲五街由原來的唯一大輝園藝,至今已有11間班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七甲花卉產銷班已成為全台數一數二的盆花園藝產銷地,此次活動展現地方產業豐富的成果。

文化局指出,在文明發展之下,人類與大自然逐漸疏離,辦理以地方產業為主題的花卉生活藝術節,不僅能統合社區的力量,認識在地的文化,也帶領民眾親近自然,並將藝術活動帶入社區,喚起民眾對居家生活美學的重視,提升民眾對藝術的涵養。

「七甲花卉生活藝術節」系列活動以藝術人文、旅遊休閒與花卉為主題,內容包含花卉妝點踩街遊行、盆栽組合DIY、香草生活家、茶樹防蚊液製作、花藝攝影、說故事活動、押花書籤及在地藝文團體展演等精采活動,免費提供民眾體驗及欣賞。

為了重新妝點七甲花卉園區,呈現多元及藝術的丰采,文化局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劉高興老師為「七甲花卉園區」的入口作一整體意象的創作。劉老師所設計的「七甲花卉園區」的新意象,整體宛如一個大盆栽,開著七彩如虹的美麗花朵,象徵七甲花卉的豐富繽紛,中間”甲”字交叉的翠綠葉片,以七甲迎向四方隨風而轉,讓花卉芬芳播灑生生不息。

此次活動文化局結合七甲花卉產銷班,並與歸仁區公所、歸仁區農會、七甲里社區發展協會、歸仁地區各級學校、幼稚園、在地藝文團體等共同熱情參與,堪稱是新豐地區的大喜事;在文化局的號召下,產銷班群策群力配合,希望藉此活動帶動整個新豐地區的產業與文化提升,另散播居家生活美學的理念給更多喜愛”拈花惹草”的民眾,邀請大家3月19、20日活動期間到七甲花卉園區來賞花,一起沉浸於藝術人文的氛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