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林地遭盜伐里港分局大搜索

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林地遭盜伐里港分局大搜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1 20:29   更新日期: 2011-03-21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林地遭盜伐里港分局大搜索

中海拔山區的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段48號林地,約有17公頃遭到山老鼠盜伐,未來若有地震或豪大雨,有可能造成難以想像的災害,縣長曹啟鴻聞訊相當震怒,里港分局長林獻力成立專案小組,偵查隊長謝豐全深入訪查並廣調沿線監視系統,副隊長蔡明貴率隊員、口社所上山蒐證,重大天災惟恐危害中海拔以下的數百公尺山下。

日前,屏東縣政府政風處到三地門鄉,會勘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事宜,卻發現於賽嘉段約有17公頃林木遭到不法人士大量砍伐,縣長曹啟鴻獲悉大為震怒,要求各相關單位深入追查。

里港分局長林獻力對於轄區三地門鄉山林遭到盜伐,火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偵查隊長謝豐全動員弟兄訪查沿線居民並調閱錄影監視器,副隊長蔡明貴則率領幹員上山蒐證。

據蔡明貴表示,遭到盜伐的三地門鄉賽嘉段48號林地,位於賽嘉滑翔翼上方,之前盜伐的不法集團所開闢的便道,盜伐之後已將道路毀掉,因此,幹員車輛只能停在滑翔翼場,再走1個多小時的山路才到48號林地,目睹現場,可以用「滿目瘡痍」來形容,大嘆山老鼠不法危害的嚴重。

縣府指出,砍伐林木或開挖整理山地有一定的程序,必須向鄉公所處提出申請,經由專責單位檢視地區林木發生傳染病蟲害,或已達生長衰退需要砍伐,由縣政府洽請農委會或林業試驗所派人會勘後,方可辦理申請開採。

由於遭到盜採的賽嘉段48號林地並無提出申請紀錄,且此處是山坡地保育區和集水區,又位於中海拔山區,海拔高度可能有近千公尺,若發生山崩或土石流,危害此地山林與下方的山區,甚至擴大到有人居住的部落,其情況實在難以估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