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出慈悲 嘉義市長與藝術家連手做公益

藝出慈悲 嘉義市長與藝術家連手做公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1 20:40   更新日期: 2011-03-21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藝出慈悲嘉義市長與藝術家連手做公益

2011台北藝術博覽會將於5月11日在台北世貿二館登場,特別規劃「藝出慈悲」活動,邀請百位名人一起做公益,將收藏的藝術作品進行義賣,捐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嘉義市市長黄敏惠也在受邀名單中,並邀請在地新銳藝術家SMART共同參與,SMART在今日(21日)將完成的作品拿來給黃市長先睹為快,作品裡除有作者最具代表創作的「酷酷熊」角色外,也加入嘉義市特有的管樂小雞街景,及象徵嘉義市民主聖地的和平鴿,讓市長直呼太可愛了!

本名莊信棠的插畫家SMART出生於1973年,嘉義市人,因為喜歡「動物」,創作題材都以動物為優先,並於2004年在嘉義市鐵道藝術村駐村,SMART曾為母校宣信國小設計新校大樓的公共藝術牆,獨特細膩的歐氏畫風,也吸引在地童裝店、餐飲店及動物醫院等商店的注意,更被藝術經紀人相中,與出版業者共推繪本、立體手偶及系列拼圖等周邊商品,目前更計畫前往大陸發展。

SMART表示,承蒙市長的抬愛,能有這個機會與市長一起做公益,感到十分的榮幸。主辦單位提供的畫布約一張明信片大小,所以利用「到此一遊」的設計概念,將個人風格與嘉義市的特色共同融入,希望也能藉此行銷嘉義市。

黃市長並回贈一座「愛心有信.德如甘棠」的獎牌感謝SMART共襄盛舉,黃市長也說,嘉義市有「畫都」美名,藝術人才濟濟,像陳澄波、林玉山等都享譽國際,也藉此鼓勵年青人,勇於走出去,發揮創意,讓「畫都」美名繼續延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