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1 21:32   更新日期: 2011-03-21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台南市工商業成長快速,台南科學園區、永康科工區、柳營科工區等園區持續開發,其中尤以台南科學園區逐漸步入成熟期,引進大量就業人口,導致現有聯外道路容量不足。為解決對外交通擁塞問題,台南市政府積極從鐵路、公路系統等方面打通運輸動脈。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1)日出席「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1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並和內政部營建署總工程師童健飛、台南市議員林慶鎮、林全忠、南科管理局局長陳俊偉、新市區長鄭枝南及新化區長姚溪海等貴賓,一起焚香祝禱後,動鏟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今天開工路段為第一期工程,自南科聯絡道順著鹽水溪北堤岸向東南延伸,跨越省道台一線、台鐵縱貫線至高鐵橋下道路,長約1.82公里、路寬31-47.5公尺,高架陸橋850公尺,台一線可由閘道進出。賴市長感謝內政部補助88%的款項,後續第2期、第3期工程經費龐大,市府仍將繼續努力,也希望中央能盡量給予經費支援。

賴市長致詞時指出,台南縣市合併之後,要如何讓這麼廣大的區域均衡發展,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開闢交通道路,讓都會區和鄉鎮區交流越頻繁,越容易帶動地方發展;另外還要建設地方,促進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讓大家有錢賺、有錢花,民生消費能讓經濟更加活絡。

學醫出身的賴市長舉例說明,道路就像是人體的血管,如果完全打結塞住了就會中風;如果血液循環不順暢、塞一半就會麻木;就算狀況比較輕微、塞不到一半也會導致行動不便、疲軟無力,同理交通不便就無法充分配合地方的經建發展。希望工程能圓滿如期完成,帶動大台南整體的繁榮發展。

營建署總工程師童健飛表示,本工程在地方首長及各級地方民意代表積極爭取之下,預計將投入總經費超過10億元。未來將可有效結合南科聯外道路及高鐵橋下道路等系統,紓解新港社大道、台一線省道的交通擁塞現象,平衡台南都會區的城鄉發展。

本工程已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六年(98-103年)建設計劃市區道路辦理,用地費1億2500萬元、工程費9億1231萬7000元,合計經費10億3731萬7000元,預計於民國102年8月完工。未來可將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與中華路北段及高鐵橋下道路連結,構成台南都會區環狀路網,以提供市民安全、快捷、舒適的交通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