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律師公會李孟哲理事長拜訪市府--談法治教育

台南市律師公會李孟哲理事長拜訪市府--談法治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1 21:36   更新日期: 2011-03-21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律師公會李孟哲理事長拜訪市府--談法治教育

21日下午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孟哲在教育局局長鄭邦鎮陪同下,前來永華市政中心拜訪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明落實法治教育的想法與作法,期望將法律上位概念如「責任、隱私、權威、正義」透過校園種子教師與學生互動中落實。市長表示應透過調整更生活化的課程,讓教育傳達多元的社會價值,讓人在所從事的職業中找到自信,提升本土的產業發展。

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孟哲表示賴市長長期以來關切法治教育,也曾問過他是否可以提供教材,因此特地提出相關教材可透過課程內化「責任、隱私、權威、正義」4個法律基本觀念,以對話參與來提升學子的思辯能力,增加根本恆久的法治觀念。

教育局鄭邦鎮局長在席間向市長報告,玉井鄭漢池先生研發催生玉井愛文芒果並無私地將技術與人分享的故事將由玉井國中、小列為該校特色教材,市長表示這就是小人物對土地無私的認同,他認為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鄭漢池先生,其無私的胸襟值得學習,希望教育能帶給學生對地方的認同。

市長也強調,只要肯定在地的各種職業,孩子就會在故鄉發展,教育工作應傳達這樣多元化價值的概念。他說他是第一位強調高職與高中同樣重要的首長,透過教育體系在研究所的匯流,職校的教育更該獲得重視;他鼓勵現代的家長要能建立多元價值,評估子弟的興趣與能力,念高職的學子壓力不大,又可在研究所與大家匯流,更能在職業中找到自信;市長並進一步指出我們城市要發展觀光,需要各方人才,鼓勵社會重視多元的價值觀的建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