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聾啞男為上網偷螢幕全都錄,警靠無牌電動車破案

聾啞男為上網偷螢幕全都錄,警靠無牌電動車破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2 08:52   更新日期: 2011-03-22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西區新榮路某3C商店日前發生1起竊盜案件,警方抽絲剝繭查出該案件為1名聾啞竊嫌所為,行竊後騎乘無牌電動車逃逸,經警方調閱相關錄影系統分析,終於偵破。

店家日前清點賣場商品時發現店內短少1台電腦液晶螢幕,經調閱店內監視器發現為1名年輕男子所竊取,店家即向長榮派出所報案。警方查看店內監視器,該名竊嫌在電腦螢幕商品架前四處張望假意選購商品,等四下無人之際,徒手竊取1台三星牌23吋電腦液晶螢幕,然後若無其事般,大喇喇走出大門,整個行竊過程全被監視錄影器拍下。警方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得知竊嫌行竊後騎乘1台黑白相間電動機車逃逸。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長榮派出所所長李思瑩獲悉後,決以土法鍊鋼方法,以車找人方式,指派員警高長源、程建中及郭振全擷取翻拍錄影檔中電動車照片,至轄內販賣電動車商家逐一詢問比對,直詢問到市區內某家電動車店,店家老闆見到照片便說:「這1台電動車是我店裡售出,購買之人我認識」,此言一出令警方士氣大振。車行負責人拿出電動車登記名冊,警方依該名冊所載住址查捕竊嫌。但戶籍地址未發現該竊嫌,警方查訪後得知竊嫌現居所,即前往該處埋伏,並將其查緝到案,

竊嫌坦承不諱,警方當場查扣贓物並帶竊嫌返所偵辦,因竊嫌為瘖啞人士,無法正常表達意見,還特地請來手語老師替其翻譯。

當詢問江嫌為何想偷竊電腦螢幕,他比手畫腳地表示想與聾啞朋友上網MSN之用,但因沒有螢幕只好去偷一個來使用。

警方查證江姓竊嫌有竊盜刑案資料,江嫌從小與患有小兒麻痺行動不便母親生活,母親特請托兒所人員照顧江嫌,照顧將近20年。江嫌不善表達自已意見,曾被誤認為智能不足而送到啟智學校就讀,江母邊斥責江嫌,也自責未即時導正江嫌。

警方表示少數人為了一己之私利,破壞整體社會秩序,,可達到保障民眾財產安全,提升民眾對治安信心。將服務與偵防工作做適當的結合,可達到效果,一方面可以和民眾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另可以預防犯罪的發生,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希望民眾若發現不法請立即打110報案專線,警民攜手合作打擊犯罪共創安和樂利的安全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