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苓雅分局民權路所 協助迷途失智老翁返家

高市苓雅分局民權路所 協助迷途失智老翁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2 21:14   更新日期: 2011-03-22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市苓雅分局民權路所協助迷途失智老翁返家

高雄市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日前中午接獲報案,轄內青年路、林森路口有疑似失智迷途老翁,老翁年約80歲,未攜帶證件,說話鄉音極重,警方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猜出老翁的名字,查出年籍資料,但電腦登記的戶籍地無人居住,只好藉由里長廣播,動員社區人力,才使老翁順利返家。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郭韋廷於日前中午巡邏途中接獲報案,青年路、林森路口有一老翁疑似迷途。員警到達現場發現該老翁滿頭白髮、手持拐杖,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又不識字,講話鄉音極重,疑有老年失智現象。經初步詢問也無法從他口中獲得任何資料,且老人神情顯得極為疲憊,感覺既驚慌又無助。由於已過了用餐時間,郭員研判老翁尚未用餐,乃先行帶回所內自掏腰包購買餐點供其食用,並親切的與其交談,待老翁的情緒漸漸緩和後,警方以懇切和婉之態度旁敲側擊,希望能從其口中得到相關的寶貴線索。

老翁年邁,口齒不清,說話口音重,經過一番努力終拼湊出姓名王0賜(83遂),比對電腦照片資料確認無誤,設籍於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但該址無人居住。員警判斷老翁拄杖、步行速度慢,住家應不會距離太遠,乃協請正大里里長廣播,並拍攝照片供鄰居指認,終於在武慶路上遇到認識的住戶,並通知還在上班的孫子返家照顧,其孫子得知ㄚ公外出迷途嚇出一身冷汗,對警方之積極協尋與妥為安置收容及辛勞一再由衷表示謝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