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興安國小溪畔盃慢跑比賽 健康開跑

嘉義市興安國小溪畔盃慢跑比賽 健康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4 20:36   更新日期: 2011-03-24 20: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興安國小溪畔盃慢跑比賽健康開跑

嘉義市興安國小23日上午在八掌溪畔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溪畔盃慢跑比賽」,141位中高年級的小朋友於景色秀麗的八掌溪畔邁步奔馳,提早為26日即將舉行的創校22週年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為提倡慢跑運動,並響應教育部體適能運動與市府的「全嘉大減噸」活動,校慶系列活動之一的第3屆「溪畔盃慢跑比賽」今日在學校旁的八掌溪河堤搶先開跑,四、五、六年級每班推薦男、女生各3名參加,共141名。對於離開操場跑道,來到八掌溪畔的河堤跑步,小朋友都覺得很開心,而且視野好、空氣清新、景色優美,讓人覺得心曠神怡,也是很新鮮的體驗。

李舜隆校長表示,學校與社區是一體的,興安國小鄰近八掌溪畔,多年來發展以八掌溪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為特色的學校本位課程,並結合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等各領域來設計課程,這次的慢跑比賽把學生帶到河堤進行,一年一度的溪畔盃慢跑比賽非常獲得學生的喜愛,學生平時都跑操場慣了,換個地方跑步,整個心境也大不相同。

為配合教育部體適能運動,五、六年級學生跑1000公尺,而往年四年級都是在學校操場跑800公尺,今年也一併改到河堤舉行。去年參加過的學生,今年再參加率也非常高,學校希望能藉此培養學生愛運動的好習慣,不但能促進身體健康,也能控制理想體重,而為了響應嘉義市政府的「全嘉大減頓」活動,興安國小今年的校慶和兒童節將送給來賓和每位學生一條跳繩,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健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