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崑山科技大學拜訪台南市府 賴市長樂見產學合作

崑山科技大學拜訪台南市府 賴市長樂見產學合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5 21:37   更新日期: 2011-03-25 21: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拜訪台南市府賴市長樂見產學合作

崑山科技大學今(25)日下午1時半拜訪台南市府,針對推動臺南文化及產學合作等事宜,進行意見交流,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至現場表示歡迎。賴市長稱讚崑山科大是科技中的科技,就他個人而言,很鼓勵學子走技職路線,也希望日後有機會,市府能與崑山科大合作。

為歡迎崑山科大蘇炎坤校長帶領的五院一通識中心團隊拜訪市府,包括副市長林欽榮、教育局長鄭邦鎮、文化局長葉澤山、經發局長葉惠青等人,都到場致意。蘇校長指出,很高興來拜會市府,有關與產學合作等事宜,他代表崑山科大表示樂意幫忙市府,並希望能有機會與市府進行產學合作,為表示崑山科大的誠意,特將行政團隊五院一通識中心之主任全帶過來,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機會為市府效勞。

賴市長表示,今天見到蘇校長一行人前來,他代表市民表示最大的歡迎。賴市長說,過去,基層為民服務時,就發現崑山科大是一間名不虛傳的學校,可說是「科技中的科技」。賴市長進一步指出,就他的觀念,他一直認為應該鼓勵學子選擇高職、技職路線升學才對,賴市長強調,現在普遍的現象是「在高中學歷完成後,升大學後,學子研究所求學之路還是回到技職體系裡」,賴市長認為,為何不甘脆就選擇高職就讀,因為如此一來的求學之路,不會比升高中鑽大學窄門困難,對此,賴市長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崑山科大合作。

崑山科大與台南市府合作之合作實例簡報指出,崑山科大計有工程學院、商業學院、資訊科技學院、人文科學學院、創意媒體學院及通識教育中心等行政及學術單位,表現極佳。在工程學院方面,2010教育部公布評鑑結果該院及所屬六系皆獲一等,全國私立技職校院唯一;在商業管理學院方面,除各系民間產學合作案,也積極推動學生校外實習,譬如財金系連續2年獲教育部補助學海築夢計畫,每年推選學生至美國紐約人壽實習;在資訊科技學院方面,集結資訊、傳播於一身,互動虛擬之研究更是表現亮眼;另在創意媒體學院方面,除有影音中心、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還有強調展演功能的藝術中心,有助於台南文創產業的施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