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節能減碳、打造低碳生活,闢擘低碳島

澎湖縣節能減碳、打造低碳生活,闢擘低碳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6 19:56   更新日期: 2011-03-26 19:5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高度的生活發展與開發,造就天然資源減少與浪費,物價與油價的飛漲是每位民眾切身感受的痛,如何珍惜與愛護資源,如何節約能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便成為最佳省錢之道。澎湖縣政府向行政院爭取低碳島專案計畫,已於3月22日正式啟動,將全面導入綠色能源與資源回收再利用體系,打造潔淨生活低碳島,推動澎湖成為世界級低碳島嶼的標竿。

在能源使用方面,澎湖縣電力主要來自尖山電廠的供應,重油燃燒發電過程中亦會伴隨著產生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地球氣候異常的原因。在低碳島專案計畫中將利用自然資源,包括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開發,進而帶動產業發展。同時請學校加強節能教育、村(里)社區共同營造社區低碳文化,打造居家低碳生活。當你我從每月帳單中嘀咕電費又增加了,卻未發現生活中你我已無形中增加電量使用,而其中絕大多數是不必要的電量消耗與浪費,如何節能呢?只要從每天生活中的小小動作做起,諸如隨手關燈、冷氣溫度調高、多走幾步路,少開幾里車…等等,將可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電力浪費,亦可減輕尖山發電廠的發電負荷,相對的減少發電過程所產生之污染物,對於澎湖縣空氣品質改善將有很大助益。環保局籲請鄉親在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之餘,減少不必要之能源消耗,愛惜資源為愛地球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