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慶祝全民健保開辦16週年暨二代健保巡迴宣導活動

慶祝全民健保開辦16週年暨二代健保巡迴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6 21:10   更新日期: 2011-03-26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慶祝全民健保開辦16週年暨二代健保巡迴宣導活動

春暖花開之際,為慶祝全民健康保險開辦16週年,26日上午由衛生署及健保局於安平漁港觀光直銷中心共同舉辦「春天入懷抱健保愛擁抱」二代健保系列宣導列車活動。市長賴清德表示,過去他在立法院做健保改革的工作,如今當任市長就要擁抱健保、支持健保。

賴市長致詞時首先恭喜他就讀成大醫學院的學長也就是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榮陞,同時也誠摯的歡迎江副署長帶領衛生署同仁到臺南市做二代健保的宣導,相信一定有助於臺南市民對二代健保的了解,臺南市政府也一定會做好相關配合的政策,讓二代健保的措施真正落實在臺南市民的身上。

賴市長說,過去他在立法院一直都是在衛生環境社會福利委員會,所面對很重大的社會福利政策就是健保的制度問題。主要的工作就是讓弱勢者能夠接受到健保的補助,保障他們的健康,包括繳交家庭健保費的眷口數,由原先的五口降到三口;也幫助繳不起健保費的民眾,成立一個紓困基金;另外也協助解決健保財務危機,讓健保局不至於破產,同時也兼顧到弱勢族群。如今他任職市長,市府一定會配合衛生署及健保局做好健保的落實工作,讓每一個市民都能享受到健保的好處。

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感謝大臺南鄉親過去對健保的支持,讓市民可以得到很好的醫療服務及適當的醫療。江副署長表示,健保自84年開始實施,至今已經是第17年,這其中累積了很多的經驗,當然也遇到許多的困難需要不斷的解決。

江副署長說,今(100)年年初獲得立法院立委的支持,通過健保法令的修改,新的法令也就是稱它為二代健保。二代健保的主要是針對過去健保許多不公平的地方做修正,當初賴市長還是立委時也很積極的參與修改的行列;目前新的法令已經通過了,但還是有很多民眾不是很清楚,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不僅能讓民眾更加了解二代健保的好處,同時也可提升民眾對健康知識的了解。

二代健保系列宣導列車活動內容包含二代健保宣導、健行、摸彩、免費健康篩檢及醫療諮詢等。26日上午7點30分起,民眾沿著全民健保的旗海陸續進場報到,在有氧健康操暖身後,由南區業務組組長毛燕明、臺南市政府祕書長陳美伶及衛生局局長林聖哲一起為健走鳴槍,劃破安平春曉,民眾齊步走環繞安平港觀夕平台、海濱步道、及四草大橋橋頭海灘公園等景點,對喚起民眾養成適度運動、健走的好習慣有一定的示範作用。

民眾帶著紅咚咚的臉蛋回到健康廣場,欣賞節目表演,MV熱舞、肚皮舞、兒童舞蹈組曲、太極拳、健康活力舞等熱力演出,健康廣場有二代健保闖關遊戲及問答,健康篩檢站提供骨質密度、癌症篩檢、乳房X光攝影、血糖及尿液檢驗、體適能檢測、中醫養生..等醫療服務。

此次活動參加人數有約2千5百多人,宣導及篩檢醫療站有近50個攤位,民眾均熱烈參與活動,近80項豐富獎品(32吋液晶電視、15台高級捷安特腳踏車、高級康寧餐具組、高級電風扇…等)全部被抽走,民眾滿心歡喜抱得大獎回家,整個活動於中午11時圓滿落幕。

活動由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主持及中央健康保險局副局長黃三桂陪同,現場的特別來賓包括臺南市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衛生局局長林聖哲、各大醫院院長、副院長,台南市各大醫事團體(西、中、牙、藥師公會)及總工會等各界首長共同蒞臨參加。臺南鄉親亦攜家帶眷熱情參與,現場熱鬧非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