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南市永康專責救護隊成軍,副市長親自授旗

台南市永康專責救護隊成軍,副市長親自授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8 21:27   更新日期: 2011-03-28 21:2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專責救護隊成軍,副市長親自授旗

為提昇臺南市緊急救護服務品質,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特於今日(3月28日)上午10時整,舉行「永康專責救護隊」成軍授旗典禮,並請副市長顏純左親自為永康專責救護隊授旗。顏副市長除了對消防局成立本市第六支專責救護機制表示肯定外,並強調只有確實做好準備及待命工作,才能提昇國際競爭力。

同時,也感謝鄭必鑫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救護車乙輛供專責救護隊使用。永康分隊現役救護車即為該公司所捐贈,因支持緊急救護工作不落人後,再次捐贈救護車並藉此拋磚引玉,以喚起社會人士之公益善舉。

市長表示,消防局成立專責救護隊不僅提昇緊急救護品質,更是市民生命保障的一項重要里程碑。隨著時代進步,人口大量集中,市民對緊急救護需求日益增加,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是民眾遭遇緊急傷病的第一道防線,因此為提昇緊急救護品質作為醫院的延伸,在緊急傷病的現場、送醫途中,以及醫院急診部門間,對緊急傷病提供快速適切的治療以減少病患二次傷害及增加救活率。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建立專責救護制度,落實救災救護專業分工,挑選重點轄區成立第六支專責救護隊,甄選有志從事緊急救護工作,並由受過中、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之消防人員為專責救護隊成員,以期能全面提昇大臺南市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