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大教授李鴻源參訪南市治水工程

台大教授李鴻源參訪南市治水工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8 21:34   更新日期: 2011-03-28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大教授李鴻源參訪南市治水工程

為解決台南市部分地區每逢颱風必淹水的問題,台南市長賴清德28日邀請前台北縣副縣長,也是國內知名水利專家李鴻源至台南市參訪治水工程並共商治水對策。李鴻源建議南市應衡量治水優先順序,妥善整合水資源。市長賴清德則宣示,未來將採疏濬、滯洪池等創新方法,將南市打造為適合觀光休憩、親水怡人的舒適環境。

現任台大土木系教授的李鴻源,28日到南市除聽取水利局長李孟諺簡報,也在市府安排下參訪三爺溪排水、南科滯洪池、曾文溪支流溪尾及安定排水等工程。

鑒於每逢颱風台南市部份轄區淹水災情嚴重,李鴻源建議以具體量化數據,衡量治水的優先順序,並規劃台南地區開發綱要計畫,將水資源妥善整合。他並誇獎台南市滯洪池規劃良好,未來若再加上景觀設計,可成為休憩良好去處。

李鴻源表示,台南市未來可與學界(如成大)合作防救災方案,借重學界專業知識,協助市府防、救災,此外,市府部份也應建立防災標準作業程序,進行防災演習,以便於災害發生時即時因應。

市長賴清德則認為,台南市未來治水宜採疏濬、滯洪池等創新方法,創造治水新價值,將南市打造為適合觀光休憩、親水怡人的舒適環境。

市府表示,目前全國易淹水計畫經費短缺,南市部份,已完成規劃之排水整治經費約606億元,目前僅爭取93億元,尚需513億元。未來希望水利署及相關單位能盡快研擬解決對策,並協助解決南市的治水防洪,以打造親水大台南的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