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消防局新埤分隊辦理博愛老人安養中心組合訓練

屏東縣消防局新埤分隊辦理博愛老人安養中心組合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9 20:50   更新日期: 2011-03-29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新埤分隊辦理博愛老人安養中心組合訓練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新埤分隊於28日上午在博愛老人安養中心,舉辦防火防災搶救演練,出動各式消防救災車輛及警義消救災人員參加,分隊長林添義表示,希望藉由消防救災演習,能強化安養院人員,老人及消防救災單位防火防災的搶救技能,以減少因火災意外事故的傷亡與損失。

新埤分隊表示,該場所目前員工和老人人數約62人,均屬於避難逃生能力較弱者,一旦發生,避身處險境之中且短時間有造成大量傷患之可能,其藉由此組合訓練之搶救演練,使同仁更加熟悉搶救處理原則,於最短時間內運用最需要傷患身上,有效降低災害發生的傷亡與損失。

新埤分隊指出,此次搶救演練分為兩部分,首先由博愛老人安養中心模擬一旦發生火災後,第一時間內動員內部員工做初期的搶救,合計有43名人員參加演練,演練內容包含通報班、滅火班、避難引導班等項目。其次火勢擴大已超過博愛老人安養中心搶救能力,此時由新埤消防分隊協助搶救,並結合鄰近之潮州,林邊,等車組救災模式,實施水線佈署、入室搜救、通風排煙、射水滅火及傷患處置,及新埤分駐所,台電公司也前來支援。

由於參加演練警義消救災人員及博愛老人安養中心員工,均很賣力演出,演練過程相當逼真,分隊長林添義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搶救演練,讓參與的演練人員在有限的資源下,如何達到最大的救治及火災意外事故的傷亡與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