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宣信國小跳蚤市場義賣 學童感恩惜福援助日本

嘉義市宣信國小跳蚤市場義賣 學童感恩惜福援助日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29 21:19   更新日期: 2011-03-29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宣信國小跳蚤市場義賣學童感恩惜福援助日本日本強震及海嘯災情嚴重,宣信國小學童愛心不落人後,特別捐出今(29)日跳蚤市場義賣部分所得,幫助同校3年級、媽媽是日本人的陳櫻子同學;櫻子表示日本親友一切平安,將會把校方捐款全數捐給其他更需要的日本民眾。

就讀宣信國小3年1班的陳櫻子,媽媽是來自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長谷川真紀,與櫻子父親結婚8年,育有1女2子,櫻子是家中長女。長谷川真紀的外婆和親友多數居住於日本青森縣,此次震災災情慘重,真紀一度因無法與親友取得聯繫而著急落淚,幸而最後得知家人一切平安,僅住屋和用品有所損壞,算是相當幸運。

宣信國小校長趙季薇表示,校方今年2月即規劃好這次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原本全數用於購置學校圖書,得知櫻子同學親友於日本311強震中受災,校方立即決定將其中三分之一所得款項捐贈櫻子同學,以幫助她在日本的親友,同時也藉此讓全校小朋友學習感恩與惜福。

曾於所內發起自由樂捐響應日本賑災的新南派出所,今天也特別捐出所內部分宣導品與警察寶寶人偶設攤義賣,所得全數交由校方處理。所長蘇逸亮贈送一對警察寶寶人偶給陳櫻子,櫻子又將人偶捐出義賣,分別由新開里長邱奕賓和宣信國小家長會長郭俊鋐各以新台幣1萬元買走,成為這場愛心義賣的一段佳話。

義賣活動在邱里長和郭會長共同敲響銅鑼後正式開鑼,期待已久的小朋友迫不及待的衝向各攤位挑選自己喜愛的物品,物美價廉的跳蚤市場賣氣非常熱絡,有的認真叫賣,有的精挑細選,每一筆成交金額同時象徵著孩子們的愛心。

感受到宣信國小的愛與台灣人的友善,不太會說中文的長谷川真紀特別寫了兩張雙面大字報表達她的感謝,分別以日文、英文和漢字表示「台灣人的善良之心一定能傳達到日本」、「感謝黃敏惠市長、宣信國小」、「感謝新南派出所」,以及「日本人不會忘記台灣對日本311地震的協助與關懷」、「TaiwanJapan永遠の友達」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