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香港外展精神號「艇」進情人碼頭 週六興達港「帆」華再現

香港外展精神號「艇」進情人碼頭 週六興達港「帆」華再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2 21:00   更新日期: 2009-04-22 21:03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香港外展精神號「艇」進情人碼頭週六興達港「帆」華再現

香港單桅桿無動力帆船「外展精神號」,於今(22)日接受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的邀請,二度進駐高雄縣興達港情人碼頭,展開為期五天的遠征交流。高雄縣政府也結合帆船同好與大專院校師生,將於本週六(25日)上午10時,於興達港舉辦帆船推廣展示與免費體驗活動,號召南部水域運動好手熱情參與,讓情人碼頭發展海洋休閒與遊艇產業更「艇」進一大步!

興達港情人碼頭轉型朝觀光休閒方向發展,近年來縣府除多次在情人碼頭舉辦各項活動,聚集人氣之外,遊憩水域與陸域的硬體建設皆已陸續完成,廣闊的腹地與完善的設施,吸引南台灣水域運動好手與帆船同好經常至此切磋交流,海天一色中添增點點帆影,非常美麗,每逢假日總是遊客如織,駐足遊賞。

由於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對情人碼頭水域運動設施完善,與縣府積極推動遊艇產業的決心,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但打算在興達港設置海洋基地,提供海上訓練機會,今年也再次邀請香港「外展精神號」二度造訪情人碼頭,帶領更多海內外青年認識興達港和高雄縣。

為歡迎香港「外展精神號」來訪,同時推動海上休閒及遊艇產業發展,縣政府特於本週六(4/25)上午10時至12時,於興達港情人碼頭舉辦「艇進興達,帆華再現」海洋及遊艇休閒遊憩推廣活動,邀請海巡署特勤隊進行快艇操演,展現難得一見的海上「甩尾、急轉彎」高超戰技,並有風浪板表演、重型帆船展示等,民眾也可現場免費體驗獨木舟、重型帆船與OP型帆船等水域休閒設施,在夏天來臨之前,提早享受乘風快意的樂趣!

「外展精神號」,是一艘長六十七英呎、載重五十噸的單桅桿無動力帆船,屬香港外展訓練學校(OutwardBoundHongKong)之訓練船舶,去年五月與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合作,搭載兩岸三地的大學生,自香港駛抵興達港,為興達港首次停靠之外籍遊艇。此次遠征交流行程中有七位取得獎學金補助之真理大學水域運動休閒學系大學生,一同學習海洋技能與冒險教育技巧,未來將成為我國海洋休閒教育的種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