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毒品OUT!屏東檢警、飯店民宿業者共同簽署春吶反毒宣言

毒品OUT!屏東檢警、飯店民宿業者共同簽署春吶反毒宣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31 20:42   更新日期: 2011-03-31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毒品OUT!屏東檢警、飯店民宿業者共同簽署春吶反毒宣言

100年的春天音樂季即將於4月1日至4月4日舉辦,本年度計有原創春吶(鵝鑾鼻),春浪音樂節(貓鼻頭),月光萬人派對(南灣),春電混樂電音(夢幻墾丁),健康夏都100(夏都飯店廣場)以及春潮海洋電音派對(福華飯店)共6場,為共同防制毒品入侵恆春半島,恆春警察分局特別邀請屏東地檢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各大飯店、民宿業者,於本(29)日14時30分假恆春分局三樓禮堂召開反毒宣導座談會,並致送與會業者、各單位製作精美的反毒墊板及文件夾,會後並由各單位及飯店民宿業者代表共同簽署「擁抱音樂、拒絕毒害」反毒宣言。

出席本會的飯店民宿業者相當踴躍,至少有200家以上業者出席,會場幾乎座無虛席,會中由恆春分局向各大飯店、民宿業者宣導反毒事項,及春天音樂季期間各項交通疏導、管制措施。近年由於各大音樂會主辦會場都有警力駐點查緝,並由業者自律對入場遊客實施隨身物品檢查,防杜毒品滲透,各會場毒品已有漸漸減少跡象,並轉而入侵各飯店、民宿,警方往年曾查獲有毒犯利用飯店、民宿舉辦轟趴,並於其內吸食毒品案件,且此類案件也佔了查緝案件的多數。

因此,屏東地檢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及恆春分局特別邀集各大飯店、民宿業者召開本次反毒宣導座談會,請各業者擔任反毒的先鋒、警方的耳目,若有可疑施用毒品的房客,便通報警方前往查緝,警方往年查獲的案件有近半數也得力於飯店、民宿業者的機警通報而查獲。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楊副局長吉林於會中表示,春天音樂季為恆春半島帶來相當豐沛的經濟活力,警方有責任將影響本項健康活動的不法因素屏除在外。恆春警察分局分局長許頌嘉也表示,保障合法、取締非法是警方責無旁貸的任務,警方絕不坐視毒品入侵,也希望各大飯店民宿業者配合,共創恆春地區觀光榮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