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五日內雲林縣發生三次化學公安事故,蘇縣長親赴現場指揮救災防險。

五日內雲林縣發生三次化學公安事故,蘇縣長親赴現場指揮救災防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31 21:02   更新日期: 2011-03-31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五日內雲林縣發生三次化學公安事故,蘇縣長親赴現場指揮救災防險。

雲林縣台19線58.7公里處(元長鄉三房寮段)今天早上6時許發生一輛化學槽車爆胎,衝出車道翻覆在民宅旁,險發生重大災害。這已經是五天內,雲林縣境內第三起與台塑六輕相關的公安事故。

縣長蘇治芬聞訊後馬上趕赴現場關切警消及環保單位救助情形,並指示雲林縣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應於七日內與台塑公司管理部門討論油罐車行駛路線與行車管理,避免車輛任意行駛,猶如載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到處亂跑,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由於今天的槽車翻覆事故嚴重威脅影響公眾生命財產安全,因此當場責成雲林縣警察局主動將該起事故移送檢察官偵辦。

蘇縣長語重心長表示,五日內雲林縣就發生三次化學公安事故,令人捏一把冷汗,也讓民眾膽戰心驚。上星期六(27日)在台61線台西路段發生化學槽車翻覆,昨天(29日)台塑六輕輕油裂解廠的入料管破裂並發生火警,而今天(30日)又有一輛運送苯乙稀槽車翻覆,差點危及民宅及行車安全,相關管理單位應嚴加管控並提出對策因應,避免公安事件屢屢發生,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蘇縣長指出,五天內接二連三發生與六輕相關的三起化學公安事故,讓人不寒而慄,尤其化學槽車都是運載危險性的化學物質,一但發生人為或非人為的意外事故,都會引發難以想像的災害,這對民眾來說就像是一顆移動的不定時化學炸彈般。尤其這五天內的兩起槽車翻覆事故,分別是司機酒駕及槽車爆胎,突顯化學槽車的安全與行車管理問題不容小覷。因此,蘇縣長特別指示警察局要以高標準針對化學車加強攔檢稽查之外,也要求警察局與台塑公司盡速規劃出進出台塑六輕的化學車必須有『專行路線』,不許化學車繼續在雲林縣境內任意趴趴走。

今天翻覆的槽車載運苯乙烯共32公噸,該化學物質來自六輕台化SM廠,化學性質屬易燃性(閃火點:31度),現場有微量洩露,毛姓司機輕微受傷並立即將安全閥關閉,現場警察單位針對肇事地點實施300M交通管制,中區毒災應變隊在現場進行環境監控,上風50m處架設GC/MS、下風處10M處架設FTIR監控,並於下風100M民宅處進行空瓶採樣,監控揮發性有機氣體數值屬正常範圍,目前由業者正常移槽換車中,雲林縣消防局、警察局與環保局持續進行現場環境監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