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 男女主角揭曉

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 男女主角揭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31 21:07   更新日期: 2011-03-31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男女主角揭曉

建國百年,六月底嘉義市除舉辦「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外,更精心製作「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今(31)日選在陳澄波畫作一景嘉義公園舉辦首場記者會,市長黃敏惠揭曉男女主角,陳澄波一角由歌手洪榮宏擔綱,陳澄波妻張捷則由歌手高慧君演出,堅強的歌演實力組合,產生的火花令人期待,會中也第一次公開劇中男女對唱曲目「這世人註定的緣」,優雅旋律扣人心弦。陳澄波之子陳重光先生說,期盼劇本能呈現父親畫畫的精神,對藝術、對土地的熱情與關懷。

記者會開場,由嘉義市王淑美舞團舞者以現代舞與鮮艷彩布,舞出陳澄波揮灑油彩的意象。接著由市長黃敏惠宣布,音樂劇主角陳澄波,由歌手洪榮宏擔綱;而演出一心支持陳澄波赴東京習藝,挑起家計撫養孩子的妻子張捷女士,則由歌手高慧君飾演。接著音樂劇男女主角合唱曲目「這世人註定的緣」首次曝光,「一支小雨傘,佳在沒把咱的姻緣拆散一支小雨傘,佳在予咱可以遮雨作陣行」歌詞,觸動人心的旋律,吟唱陳澄波與張捷因傘結緣的愛情故事,同時宣告陳澄波音樂劇徵角開始,期待全國對表演藝術有熱情的優秀演員共同參與音樂劇演出。

黃市長表示,陳澄波老師對繪畫充滿熱情、對社會充滿關懷,即使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他的家族陳重光先生每談及此事,雖眼泛淚光,但都是溫厚、包容與理性,偉大的情操令人敬佩。她說,四年前爭取到2011世界管樂年會時,就思考如何找出嘉義在地的人事物,發揚屬於嘉義市的故事和精神,陳澄波老師為華人藝術家代表,他的一生就刻劃著最深刻的情懷,值得後輩學習。她也感謝市議會與師範大學堅強的團隊支持,成就這齣融合歌唱、演戲,交織藝術熱情與土地關懷的感人故事。相信陳澄波音樂劇除展現嘉義市人文城市、管樂之都特色,所象徵的台灣精神在歷史上將留下色彩最豐富的一頁。

洪榮宏說,他也為父親成立了文化藝術基金會,和陳董事長都有一份為人子女相同的心情,想為土地做點事的心也是一樣,因此在黃市長邀約下,答應此次演出。他說,接演此劇有許多巧合,劇中「這世人註定的緣」曲目,「一支小雨傘」歌詞恰巧和他唱過的歌曲相同,而陳澄波老師作畫時如同決鬥舞動刀劍的姿態,就像有骨氣的男子漢。高慧君說,張捷女士全力支持丈夫赴東京習藝,獨自養育孩子不言苦的堅毅精神,讓她想起爺爺和外公在時代洪流中結束年輕生命,奶奶和外婆靠打零工、到教會做事,含辛茹苦養大十多個孩子的人生,憶及此她不禁悲從中來落淚,她也說,相信堅強的這一代,都能以樂觀、喜悅的心情去看台灣的彩色未來。

出身嘉義市的臺灣前輩藝術家陳澄波(1895-1947年),負笈東洋學藝、入選東京帝展、投身公職人員為民喉舌、二二八事件中受難、國際華人藝術市場獲得二億多元的高價紀錄、美術地位的肯定等,都為他的一生增添了傳奇與悲涼。而陳澄波為藝術、為土地所奉獻的努力,讓市府在2009年萌生製作音樂劇的構想。陳澄波出生於1895年甲午戰爭、歷經日本殖民、臺灣光復、1947年二二八事件受難等,都是臺灣歷史上的關鍵年代,因此,此劇以整個臺灣歷史文化的高度規劃,希望製作一齣緬懷先賢、關懷社會、融合族群、展望未來的藝術鉅作。此計畫在2010年順利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執行、果陀劇場協助製作、梁志民導演統籌、王友輝編劇、知名製作人陳國華譜曲,長榮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我是油彩的化身─陳澄波音樂劇」將從10月7日起,於臺北市國家戲劇院進行首演。全國巡演時間為2011.10.7-10.10(臺北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國家戲劇院,5場);2011.10.15、10.16(臺中市中山堂,3場);2011.10.22(高雄市至德堂,2場);2011.11.4-11.6(嘉義市音樂廳,3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