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宏達慈善基金會認養嘉義縣品格英語學院

宏達慈善基金會認養嘉義縣品格英語學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3-31 21:56   更新日期: 2011-03-31 21:5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宏達慈善基金會認養嘉義縣品格英語學院

嘉義縣政府推動品格、英語與生態教育,規劃於蒜南國小閒置校區設立品格英語學院,由財團法人宏達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認養,31日雙方於縣府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年9月起,縣內偏遠地區國小4年級學生將優先參加五天四夜免費課程,在英語情境中學習、體驗品格教育。

簽約儀式由縣長張花冠與宏達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分別在合作備忘錄上簽名後完成。張花冠感謝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所屬基金會,幫她完成上任以來一直想做的事。

「品格將是嘉義孩子的品牌」張花冠認為,現代教育過度偏重智育,以致許多孩子缺乏抗壓性、好逸惡勞、社會適應能力差,必須教導孩子「對事負責、對物珍惜、對人感恩、對自己有自信」的品格教育,而宏達文教基金會規劃以尊重、負責、誠信、關懷、感恩及自我肯定等品格教育議題,兩者有異曲同工之處。

品格教育很重要,地球村時代具備英語能力才有競爭力,去年縣府致力尋找偏遠學校弱勢學生學習英語的機會,已在花蓮、雲林縣設立品格英語學院的宏達基金會,欣然接受邀請在嘉義縣設立全國第三所品格英語學院。

依據備忘錄,嘉義縣品格英語學院培養學子良好品格能力與公民情操,並提升嘉縣面對國際城市競爭力,每年接待二千名偏鄉弱勢學童,宏達慈善基金會每年投入經費約一千萬元,此一合作案自民國100年9月1日起至民國110年6月30日止長達10年,由嘉義縣政府提供蒜南國小閒置校區,至於其他規劃、軟硬體設備、布置、水電、課程設計及人事等,均由基金會獨立設計運作。

縣府表示,近兩年全縣國小4年級學生約有5000多人,因受限每期參加人數,將以偏鄉學童優先,不但為裁併五年的蒜南國小找到活化契機,也為偏遠學校弱勢孩子開啟更多面向的可能。

宏達基金會董事長卓火土指出,富蘭克林、美國華盛頓總統等世界偉人,都是從小知道品格重要,遵守且努力學習,培養正確的品格才能對社會有貢獻,嘉義縣有心協助孩子品格與英語學習,基金會相當認同且樂意協助,大家一起為嘉義孩子努力。

品格英語學院課程是透過遊戲、影片、體驗等課程,帶領孩子學習專注、尊重、負責、誠信及感恩等5項好品格。經由5天4夜課程,讓孩子從陌生、害怕、摸索進入積極、主動、互助,往往直到結訓時會捨不得離開,讓老師、家長感受孩子變得不一樣。

宏達慈善基金會近年來致力於推動青少年品格教育,於2008年在花蓮首創全國第一所「品格英語學院」、2010年雲林品格英語學院8月成立,辦理績效普受各界好評。目前該兩所學校每年都分別接待逾七千名學童,加上學校運作,一年總預算逾億元。身兼品格學院院長的卓火土,還希望到更多縣市設立「品格英語學校」,全面拓展青少年國際觀與推動青少年品格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