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三義辦水陸法會 多人疑食物中毒

苗栗三義辦水陸法會 多人疑食物中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1 15:58   更新日期: 2011-04-01 15:5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參加苗栗三義佛頂山朝聖寺清明水陸法會的近20名信徒,31日晚上陸續出現噁心、嘔吐症狀被緊急送醫,疑似食物中毒。苗栗縣衛生局將採樣化驗。

佛頂山朝聖寺庶務組組長釋覺松指出,寺內自3月24日起至4月2日,舉辦為期10天的清明水陸大法會,有來自全台各地信徒參加。

31日傍晚,陸續有10多人出現噁心、嘔吐症狀,廟方緊急協助送往三義鄉診所就醫,到了晚間約11時,有9人症狀加劇,轉送苗栗市大千醫院急診,目前病情皆穩定,住院觀察。

佛頂山朝聖寺釋覺松表示,三月二十五日到四月二日舉辦清明水陸大法會,法會期間,,每天約有近二千名信眾參加,提供信徒用餐、住宿,昨天已是第8天,晚間提供的晚餐包括素麵、素羹湯、甜粄、青菜等。

廟方懷疑可能是有部分信徒是本身罹患感冒,加上連續多天法會加重體力負荷,引發腸胃不適,並傳染給他人。但醫師診斷後,不排除是集體食物中毒,已採集患者嘔吐物檢體,送交化驗,而苗栗縣衛生局也將進一步抽血、採樣,釐清原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