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菸害防制執法拍立得 台東縣衛生局歡迎縣民踴躍檢舉

菸害防制執法拍立得 台東縣衛生局歡迎縣民踴躍檢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1 20:55   更新日期: 2011-04-01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菸害防制新法實施以來,我們發現社會大眾對新法規的實際遵守情形,是相當良好而值得欣慰的,然而如果民眾於禁菸場所發現吸菸行為人而會主動勸阻,相信違法者的比例會因此而下降。

100年臺東縣衛生局為落實菸害防制法案,除了政府確實執法外,民眾的參與及配合更是重要,為維護他人健康及公民特質發揮,應用拒菸人人有責之氛圍,警惕吸菸者在禁菸場所隨時有人監測違規吸菸達到嚇阻效果,民眾如有發現違法之情事:1、發現有人在禁菸場所吸菸,主動告知吸菸者禁菸場所不可以吸菸,若被檢舉將被罰款新台幣2千至1萬元。檢舉時最好能夠提供違規吸菸者的基本資料,例如:姓名、身分證字號等;如無法取得上述資料也可以檢舉,只要提供違規的證明,例如:照片、影片,並說明拍照或錄影的時間、地點,將資料寄送到當地衛生局,衛生局便會依事證告發或實地稽查輔導。

2、發現菸品違規廣告、販賣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最好能夠提供違規店家的資料,例如:店家名稱、負責人姓名、身分證字號等;如無法取得上述資料也可以檢舉,只要提供違規的證明,例如:照片、影片,並說明拍照或錄影的時間、地點,將資料寄送到當地衛生局,衛生局便會依事證告發或實地稽查輔導。

目前本縣尚未有檢舉獎金相關辦法,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經查證屬實本局將致贈宣導品乙份,藉由你我的監督下期盼創造出一個無菸害的健康城市,也希望吸菸者及菸品販賣業者能夠理解,只有不在室內公共或工作場所吸菸及完善的菸品管理方式,才有可能建構一個乾淨、健康的無菸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