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永續發展國際論壇記者會 賴市長闡述臺南發展願景

臺南永續發展國際論壇記者會 賴市長闡述臺南發展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1 22:24   更新日期: 2011-04-01 22:2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臺南永續發展國際論壇記者會賴市長闡述臺南發展願景

因應臺南縣市合併升格,臺南都會區域在未來面對都會治理的諸多挑戰,臺南市政府與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ernationalUrbanDevelopmentAssociation,前身為國際新市鎮協會InternationalNewTownAssociation,INTA)專家團隊於今(1)日在香格里拉臺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召開「臺南區域永續發展願景與都會治理國際論壇」的正式議程,中午並召開「臺南區域永續發展願景與都會治理記者會」,臺南市長賴清德於記者會中闡述本次國際論壇目的及臺南發展願景。

賴市長於記者會表示,臺南在過去有300多年是台灣首府,縣市合併升格後讓臺南有絕佳的發展機會,為了讓臺南成為具有在地特色及國際競爭力的城市,特別邀請到在城市規劃上有豐富實務經驗的INTA各國專家,為臺南診斷發展瓶頸及提供規劃建議,並透過圓桌會談的探討,為臺南的永續發展激盪出新的策略方案與思考方向。

賴市長並再度提出臺南的四大發展方向:科技新城、文化首都、永續城市、觀光樂園。他也指出,如同INTA專家在昨天業務及旗艦計畫圓桌會談所提的建議,臺南接下來要確立角色定位,並結合全球趨勢來擬定上位指導計畫、單一策略及細部規劃;臺南市政府也和INTA簽署了「都會發展諮詢國際合作備忘錄」,確保雙方的合作與交流能持續,讓臺南在未來4年轉變為更好的城市。

INTA秘書長MichelSudarskis在記者會說,INTA為一非營利的國際協會,是公私部門政策制定者、決策者和都市計畫專業人士分享都市整合與永續發展相關知識及經驗的交流平台,協會成員並透過國際和區域性的都市議題交流,共同研擬解決方案。MichelSudarskis也表示,INTA會讓成員做好準備,以面對未來都市發展的挑戰,並讓城市連接全球的社會經濟趨勢;而「發展」應該是讓臺南更添自信、建立跨部門的連結與合作,也要有更彈性的發展計畫以面對變遷及渡過人為或自然的危機,使臺南在發展道路上維持方向、走得更穩健。

英國倫敦建築協會研究所住宅及都市計畫教授LawrenceBarth則說,「如何建立網絡連結」將是各國城市未來發展的共同挑戰,他期許臺南的國際競爭力及國際接軌能建立在當地特色及文化上。

除了這次國際論壇的交流,MichelSudarskis也邀請賴市長在今年11月前往法國參加INTA國際年會,向各國分享臺南的經驗。新加坡都市重建局實體規劃主管HwangYu-Ning也邀請賴市長參加明年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界城市高峰會,和世界各國城市進行更多交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