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成不銹鋼及奇美醫院響應台南市府賑災 賴市長致感謝狀

大成不銹鋼及奇美醫院響應台南市府賑災 賴市長致感謝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1 22:28   更新日期: 2011-04-01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大成不銹鋼及奇美醫院響應台南市府賑災賴市長致感謝狀

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榮坤以及財團法人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今(1)日下午分別捐助新台幣600萬與新台幣100萬,幫助臺南市友誼市日本仙台災後重建,並由臺南市長賴清德致贈感謝狀,賴市長再次呼籲各界慷慨解囊,待適當時機,將親自帶善款前往日本仙台,以表達市民及各界對日本仙台友誼市的關心。

在新聞處長鄭國忠、社會局長曹愛蘭等人的陪同下,今日下午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榮坤及財團法人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親至臺南市政府,捐出援助日本仙台震災善款,由賴市長收下。

賴市長指出,對於大成不銹鋼以及奇美醫院的善舉,他十分感謝,他代表市民以及仙台市民對各界愛心人士,表達謝意。賴市長說,待適當時機,定會親自帶團前往日本仙台,將各界善款交到仙台市長手中,並轉達臺南市民及各界對仙台市民的關心,賴市長希望日本仙台能趕快度過這次震災難關,早日重建家園。

據社會局統計指出,臺南市政府關心友誼市日本仙台震災而發起的「關心友誼,送愛心到仙台」社會救助金專戶,截至今日中午為止,各界善款入帳且支票兌現數,計有2千674萬8764元,其中,單筆最大額度款項600萬捐助者,即是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成不銹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榮坤指出,該公司每年都有千萬預算作為捐助公益事業之用,捐助的對象有兩點原則,一是認同其領導者,其次是捐助額度一定是公司負擔得起的。謝董事長進一步指出,雖與賴市長只有兩面之緣,但基於對賴市長的認同,他覺得有必要慷慨解囊,此次600萬的捐款,在這個節骨點上,對公司而言,並不困難。

財團法人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表示,今天的臺南市,從市長、副市長到衛生局長,都是醫生,再怎樣,奇美醫院也不能「漏氣」。邱院長並透露約兩週前,在各醫院院長的聯誼聚會上,賴市長大力疾呼,奇美醫院於是利用約一週的時間,募集員工樂捐100萬,響應日本賑災。

在許多熱情市民和企業響應協助下,讓臺灣人對日本的關懷及愛不斷地延續,有意加入「送愛心到仙台」的市民,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捐款:1.現金捐款地址:(1)永華市政中心: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7樓(2)民治市政中心:臺南市新營區府西路36號(社福中心)2.聯絡電話:(1)永華市政中心:陳曉由小姐2995805(2)民治市政中心:謝欣璟小姐6334941,3.捐款專戶:銀行:台灣銀行台南分行(0040093)(請民眾註明「關懷友誼,送愛心到仙台」,如需索取收據,亦請一併註明),戶名: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009-045-065-055,歡迎市民踴躍捐善款,幫助日本救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