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花蓮縣消防局舉辦「親子齊防災、災害不上身」居家安全暨消防闖關宣導活動

花蓮縣消防局舉辦「親子齊防災、災害不上身」居家安全暨消防闖關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3 18:55   更新日期: 2011-04-03 18:57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舉辦「親子齊防災、災害不上身」居家安全暨消防闖關宣導活動

花蓮縣消防局為強化全民防災意識,2日上午於花崗山中正體育場前廣場,以「親子齊防災、災害不上身」為主題,辦理靜態活動宣導及闖關活動,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到場表示支持與關心,除了親自頒獎給100年度119消防節防火宣導海報、漫畫比賽的優勝者,也與現場數百位民眾,共同體驗防火宣導的闖關活動,場面相當熱鬧有趣。

花蓮縣消防局「親子齊防災、災害不上身」居家安全暨消防闖關宣導活動,2日在花崗山中正體育場前熱鬧登場,縣長傅崐萁、夫人徐榛蔚、消防局長顏新章、縣議員何禮臺、壽豐鄉長張懷文及義消、婦女防火宣導隊皆到場共襄盛舉。傅縣長特地攜子出席,並體驗「親子齊防災」闖關活動,為家庭防災安全教育做了良好的示範。

縣長傅崐萁表示,救災不如防災,防災不如離災。透過親子活動讓孩子從小培養防災概念,從事前的教育開始著手,既可以減少災害的發生,也將讓家庭及個人生命財產更安全,這才是辦活動的終極目的。

艷陽底下,數百位熱情參與的民眾穿梭在「防震小英雄」、「消防英雄Go!Go!Go!」、「滅火神射手」等十個遊戲關卡中,內容包括各項基本防災及防火知識,藉由親子共同參與闖關活動,讓防火防災的觀念能夠深植在小朋友的心中,以強化家庭防救災的教育,寓教於樂的效果十足。

活動中,傅縣長不僅親自體驗每個關卡,也一一地到静態活動宣導攤位關心,與民眾的互動熱絡。擔任婦宣大隊長的縣長夫人徐榛蔚,則穿著端莊優雅的制服,與現場參與活動的親子拍照留念,主辦單位提供相片輸出的貼心服務,讓參與的民眾都能拿到紀念照開心回家,活動在歡樂中圓滿落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