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布袋戲館看戲,歡度兒童節

雲林布袋戲館看戲,歡度兒童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3 20:05   更新日期: 2011-04-03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布袋戲館看戲,歡度兒童節

兒童節連續假期第1天,國寶級布袋戲藝師鍾任壁先生率領兒子、孫子及其學生,2日下午在雲林布袋戲館廣場前,盛大演出「薛丁山與樊麗花」征西奇緣布袋戲橋段,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一睹大師的丰采與技藝,除體驗傳統布袋戲樂趣,也度過難忘兒童節假期。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大師自95年起受聘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文化資產維護系傳授『布袋戲技藝』課程,為新一代的布袋戲偶戲文化播種紮根,除在國內授課外,也吸引許多慕名的國外人士,向鍾大師學藝,做了很多國民外交工作。

李處長指出,鍾先生生長在布袋戲世家,是新興閣掌中劇團第五代掌門人,對布袋戲藝術非常執著,傳承與發揚這項傳統技藝,因為布袋戲並不只是單純的娛樂,也有教育的意義,因為維妙維肖的戲偶宣導,更能引起小朋友的注意,達到教化的功用。

鍾任壁大師指出,為布袋戲奉獻一甲子的時光,樂此不疲,只要雙手能動,都要將心愛的戲偶,舞動在手掌之中,豐富戲偶角色獨特生命,更將布袋戲文化發揚光大。

鍾任壁先生首創『金光布袋戲』,可謂獨領掌中戲風騷,除被英國InternationalBiographicalCenter評選為21世紀風雲人物外,在台灣曾獲頒文化貢獻獎、民族藝師薪傳獎、文化特別貢獻獎與布袋戲終身成就獎等殊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