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民眾愛心 企業賑災 溫暖仙台 台南市長致謝

民眾愛心 企業賑災 溫暖仙台 台南市長致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4 22:46   更新日期: 2011-04-04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引發海嘯,淹沒好幾個城市,造成死傷無數,賴市長基於人道關懷及對姐妹市仙台市的友誼,第一時間率先捐出10萬元拋磚引玉,2位副市長各捐贈6萬元、祕書長捐出5萬元,其他市府各一級主管及同仁也都慷慨解囊,踴躍捐輸,並發起募款活動。近來更在熱情的民眾不斷捐款,及許多企業百萬捐款下,截至日前上午市府社會局救助金專戶之捐款金額為貳仟伍佰柒拾肆萬捌仟柒佰陸拾肆元。

在民眾殷殷期盼下,及對姐妹市-仙台市的深切關懷,市長賴清德於3/25晚上假永華市政中心前南島路發起「送愛心到仙台」募款活動,不僅吸引許多民眾捐款,也有諸多企業及慈善會捐款,其中大成不銹鋼公司謝榮坤董事長由高雄親自趕至本府參加募款晚會並率先捐贈新台幣叁佰萬元,會中更因府城之聲主持人志明的一曲『黃昏的故鄉』,更再捐助捐贈新台幣叁佰萬元,本次募款晚會中共捐贈陸佰萬元。另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常常於各項愛心活動中捐助,此次邱仲慶院長更發動奇美醫院員工一日捐的活動,共募集新台幣壹佰萬元作為日本震災之用。

在許多熱情民眾和企業的響應協助下,讓台灣人對日本的關懷及愛不斷地延續,共同幫助日本民眾重建家園,賴市長對台灣的人民及企業的愛心很感動與欽佩,其不只代表台南市民,也代表日本的受災人民及姐妹市仙台市的市民,向大家表達最深的謝意。本府所募得的款項彙整後,屆時將交給臺南市的姐妹市-仙台市,由仙台市府妥善運用於災區重建工作上,希望日本朋友能早日走出悲傷、重建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