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市原住民資訊教育訓練開課囉

花蓮市原住民資訊教育訓練開課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5 19:28   更新日期: 2011-04-05 19:29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為因應現今資訊時代趨勢,花蓮市公所今年度特別辦理原住民資訊教育訓練課程,希望藉由系列性訓練課程的開辦,提升花蓮市原住民及部落所需知能,不僅讓人人學會電腦與網路的應用,更進而學會如何利用電腦進行影像處理及簡報作業,期透過專業性課程的學習與第二專才的培訓,讓學員在未來不論就職或是工作上,皆有加分之效益。

有鑑於原住民族人在職場上的競爭力較為弱勢,且大多數產業也多數仰賴資訊技術來縮短與競爭對手的差距,由於現今資訊時代趨勢,資訊技術的概念對於當代社會的原住民來說應是必備的技能,所以市公所積極規劃辦理e化教育訓練,以期能縮短原住民資訊基礎落差,進而培養各部落人才,促使部落與大社會接軌。

這次的課程共計有48小時,上課地點為國福部落圖書資訊站。市公所特別邀請電腦專才講師,為學員們進行photoimpact之影像處理及powerpoint簡報課程教學指導,藉由課程學習了解軟體的操作方式外,亦能將影像處理專業技術的學習,可以運用在簡報製作上,讓學員們未來在不論是應徵工作或是職場上的應用,可以讓簡報呈現更具專業性與吸引力,可以有更加分的效果。

市公所表示,在原住民專業技能培訓部分,該所特別將課程朝多元化設計,目的就是希望課程的開辦可以培育更多方位的專業人才,並提升族人專職技能促進就業機會,另外該項專才亦可活用在職場上,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