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核災資訊設專區 認識清楚少擔憂

澎湖縣核災資訊設專區 認識清楚少擔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5 19:32   更新日期: 2011-04-05 19:33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日本核災衍生的恐慌疑雲壟罩台灣,網路上也流傳著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更因此出現囤積加碘鹽的盲目行動。為了消弭民眾的驚恐與恐懼,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架設「日本核災食品藥物專區」,提供民眾即時正確的相關訊息。

鄭鴻藝局長指出,在日本遭受9.0強震的1個星期之後,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造成福島等縣生產的牛奶、乳製品與新鮮蔬果輻射值超標的訊息陸續傳來。食品藥物管理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受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其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之產品,不得輸入」之規定宣布,自3月25日起暫停受理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所生產製造的所有食品輸入報驗。未來只要日本政府公布某地區食品檢出輻射污染超標,或經我國檢驗不合格,所有該產地生產製造的食品即暫停受理輸入報驗。至於日本其他區域輸入之食品,仍維持現行全面加強管控措施,生鮮冷藏蔬果、冷凍蔬果、活生鮮冷藏水產品、冷凍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礦泉水或飲水、海草類,八大類產品逐批查驗輻射量,並針對3月12日以後製造之日本輸入加工包裝產品,採加強抽驗。

只要輻射值超過我國標準,一律禁止輸入,食品藥物管理局亦會派員監控銷毀。截至3月24日,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送驗349件日本食品,所完成178件之結果皆符合我國規定。相關監測結果可至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輻射偵測中心http://www.trmc.aec.gov.tw/utf8/big5/查詢。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持續觀察日方公布之受影響區域及產品並蒐集國際資訊,掌握事件最新發展,並及時調整管控措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