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2011想飛的季節系列活動即將6月底展開 將吸引10萬以上觀光人潮

台東縣2011想飛的季節系列活動即將6月底展開 將吸引10萬以上觀光人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6 20:27   更新日期: 2011-04-06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2011想飛的季節系列活動即將6月底展開將吸引10萬以上觀光人潮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6)日在縣府召開記者會宣佈,今年暑假台東縣將辦理全國首次舉行的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這次的活動邀請到至少六個外國團隊並且從國外帶來十顆熱氣球一起共襄盛舉,7月1日至3日將有20顆熱氣球在鹿野高台展現,場面將會非常壯觀,歡迎全國的好朋友屆時一起來瘋台東。

本年度想飛的季節活動,首度加入熱氣球活動,並將舉辦一系列精彩的空域表演及親子體驗活動,預計將可吸引10萬人次觀光客參訪、創造1億元以上的觀光產值。

黃健庭縣長表示,以運動及活動帶動台東的觀光,是上任台東縣長以來,一直與縣府同仁努力在做的事情,尤其是運動觀光(SportTourism)已經成為新興的旅遊潮流;這種結合運動休閒、觀光旅遊、環境保護、生態教育及社區文化等元素,將觀光導入多重資源的旅遊方式,在國外已經盛行多年,亦是目前國際觀光旅遊發展的一種新趨勢;而我們臺東縣因為好山.好水、好空氣還有好的運動風氣,一定能成為臺灣發展運動觀光首選及模範縣市。

臺東的運動休閒產業其實早已經橫跨三度空間,有空域活動(例如飛行傘活動)、海域活動(例如浮潛、衝浪)、陸域活動(例如棒球、鐵人三項運動、自行車、慢跑)。自然景觀結合運動休閒、觀光旅遊,努力打造臺東成為健康活力的城市、臺灣戶外活動的休閒天堂!

縣府去年提出”熱氣球嘉年華暨城市高峰會”的提案,以發展台東運動觀光產業為目標,結果獲得經濟部國貿局「補助地方政府發展會展產業方案」評定為第一名,結合舉辦多年的想飛的季節空域活動基礎,將於2011年夏天「想飛的季節」活動,加入新的國際空域活動元素-熱氣球,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這個活動也是首次在臺灣舉辦。

2011想飛的季節活動,以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開場,邀請國外6個熱氣球團隊共襄盛舉,目前已有多個國家表達意願,縣府將進行徵選。活動內容包含熱氣球城市高峰會、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城市巡禮、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及展示、熱氣球人才培訓等活動。本次活動,將有一顆臺東專屬熱氣球,此顆熱氣球由縱谷區鹿野鄉鹿野國小、永安國小、瑞豐國小、關山鎮關山國小及延平鄉桃源國小等5所國小、335位小學生發揮創意創作,將依圖實際製作成直徑17公尺、高21公尺的熱氣球。

另外,配合活動的舉辦,也推出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包括:飛行傘、特技風箏、超輕型載具(航空模擬機等)等空域表演、高空婚紗禮讚、慶祝建國百年-千人躺100及相關親子體驗活動,期以活動串連遊程,結合臺東縣境內之鄉鎮市公所、農漁會共同推出一系列套裝遊程及結合旅行社研發「夏遊臺東~想飛的季節」系列遊程,吸引遊客暑假期間到臺東各鄉鎮市深度旅遊,將臺東打造為臺灣空域活動的最佳縣市,讓臺東暑假的天空熱鬧繽紛!

一、活動期程

預定自100年6月29日至8月31日

二、活動日期、內容、地點

活動日期活動內容活動地點

6月25日~28日國外熱氣球團隊蒞臨臺灣、飛行環境認識、地方接待交流臺東

6月29日至30日熱氣球城市高峰會(內容含熱氣球國際研討會、空域活動法規研討、空域活動安全教育研習、相關城市發展及行銷經驗分享等)。臺東星級飯店

7月1日熱氣球嘉年華開幕式鹿野高台

7月1日至3日熱氣球城市車隊巡禮臺東縱谷區

7月1日至8月31日

1.熱氣球自由飛飛行表演(7月1日至10日擇3天辦理,為符合航空法相關規定,由國外持有合格執照之教練自由飛飛行表演)

2.熱氣球操作人才培訓活動。

3.熱氣球展示活動(7月1日至3日20顆國內外熱氣球展示,7月4日至7日10顆國內熱氣球展示,7月8日至8月31日臺東熱氣球展示)

4.熱氣球或氦氣球定點載客體驗活動。

5.熱氣球高空婚紗禮讚活動(預計7月2日辦理)。

6.邀請國際媒體參訪(擇1天辦理)。

7.邀請攝影好手搭乘熱氣球從高空捕捉臺東之美(擇3天辦理)。

8.航空模型機(直昇機)競技表演(擇3天辦理)。

9.國內外特技風箏表演(周末辦理)。

10.飛行傘表演。

11.慶祝建國百年~千人躺100(擇1日辦理)

12.親子體驗活動

13.在地表演團體表演(預計每日2場)

14.串聯遊程及周邊整合行銷活動鹿野高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