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異起同樂~ 新住民多元文化巡迴宣導

澎湖縣異起同樂~ 新住民多元文化巡迴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6 20:31   更新日期: 2011-04-06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政府為積極推廣新住民多元文化特色之美,提升社區民眾對於異國風俗的瞭解,並鼓勵社區民眾以接納、包容、互助的態度,貼近新住民母國文化與習俗,同時讓多元文化的概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且促進不同文化間的良好互動,澎湖縣新住民服務中心特規劃辦理巡迴宣導系列活動,以社區互動方式進行多元文化宣導,透過社區民眾的參與、互動,使多元文化之內涵傳達予社區民眾。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新住民輔導措施除了主動提供服務,協助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滿足生活需求外,同時積極與社區民眾進行互動,致力推動多元文化宣導,目的在於透過分享,促進民眾對不同文化的認識。99年度新住民多元文化巡迴宣導活動預計辦理六場次,透過五鄉一市的巡迴推廣,豐富社區民眾多元文化的眼界,宣導內容包括「認識他鄉」、「文化大不同」、「體驗活動」、「異文Q&A」等活動,每場宣導活均邀請本處所培訓之新住民通譯人才擔任講師,以最道地的角度介紹各國民俗風情、文化事物及在台生活的多元文化體驗。

本次新住民多元文化巡迴宣導活動日期為4月15日(五)下午14:00至16:00,於西嶼鄉內垵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為止。有興趣之社區民眾可提早報名,以免向隅。洽詢電話:926-0385、926-9443,新住民服務服務中心,歐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