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樂團二胡的世界「春暖花開賞絃樂」音樂會

花蓮樂團二胡的世界「春暖花開賞絃樂」音樂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6 20:40   更新日期: 2011-04-06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樂團二胡的世界「春暖花開賞絃樂」音樂會

花蓮樂團由花蓮地區多位熱衷於二胡音樂的好朋友所組成,藉由研習胡琴悠揚樂音的技藝,相互切磋學習,期能在日常工作之外,於舞台上共同發揮藝術專才。成立以來,在花蓮舉辦過許多場次的演出,除每年固定的成果發表會,亦參加各類公益演出。藉由每一次的表演,希望能豐富所有愛好二胡的聆賞者的心靈,並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及音樂素養。

悠悠的二胡聲,給人一種深奧不可測的印象,乍聽之下或許會覺得有些沉悶;但藉由穿梭於兩條弦間的演奏技巧,散發出二胡特有的憂鬱、幽淡、悲壯與淡淡的哀傷。花蓮樂團二胡的世界本次演奏曲目包括有月夜、奔馳在千里草原、秦腔、瀟灑走一回等。二胡表達各種曲目之情節,扣人心弦,聆賞者閉上眼睛就像進入樂曲中的意境:隨著樂曲的起伏,時而欣賞塞外風光、時而馳騁大漠草原。當曲風轉折時,又可感受到兒女情懷的愛恨情愁、患難離別等等情境。二胡所展現的音樂景觀,將導引聆賞者的心靈進入美妙多姿的情境,這是二胡音樂的特色,同時也是它表達藝術情感的珍貴之處,更是二胡演奏吸引人之處。

花蓮樂團「二胡的世界」為迎接新的一年以及回饋鄉親,希望藉由本場音樂會展現該團成立7年來的成果,將平日的努力成果在文化局演藝廳的舞台上與鄉親分享,並讓二胡音樂的樂迷們一飽耳福。

活動期間:2011/04/09至2011/04/0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