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蒜頭本週將再出口10貨櫃 蒜農可安心

雲林蒜頭本週將再出口10貨櫃 蒜農可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6 20:51   更新日期: 2011-04-06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蒜頭本週將再出口10貨櫃蒜農可安心

每年清明前後為蒜頭的主要採收季節,而雲林縣蒜頭產量佔全國90%以上,加上氣候影響使得今年單位面積產量提昇3成之多,台灣本土每年蒜頭需求量約4.8萬噸,為加強產銷工作,避免價賤傷農,縣府幾個月來已接洽各大量販超市聯合採購達1250噸台灣生產的當季蒜頭,並積極接洽蒜頭外銷事宜,希望蒜農們可以安心。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蒜頭每年產量最多,且99年底/100年初的冬季,因受到冷氣團的影響,造成低溫時間較長且次數多,對於蒜球的生長發育有相當大的幫助,使得每單位面積產量較以往增加。過去3年臺灣的蒜頭沒有出口的經驗,今年由雲林縣打頭陣將蒜頭做第1次外銷,目前已有1250噸由各大量販超市採購、上禮拜至今也已經出口20貨櫃約500噸蒜頭至東南亞地區,今日(6日)再裝5貨櫃約135噸將由高雄港分別出口到印尼雅加達、新加坡及菲律賓,預計先將5000噸蒜頭先行外銷,將不致於對市場產生衝擊,進一步解決蒜頭產銷的問題,好讓蒜農們安心。

農業處指出,蒜頭為一敏感性作物,每年到了採收季節便有相關傳言滿天飛,使得蒜農賤價出售辛苦栽培的蒜頭,打亂蒜頭銷售市場。而台灣溼蒜產地價格為每公斤18元,遠比阿根廷、智利、大陸等國家便宜,因此具有外銷的潛力,為此縣府今年特別開先例將蒜頭外銷至海外,目前除了東南亞地區之外,連大陸、美國的廠商也紛紛表示將下大量訂單購買,裝櫃的蒜頭每袋皆貼有雲林縣的產地標章,讓雲林縣在地優質安全的農產品行銷到國際,也再次證明雲林農產的安全,印證雲林縣為亞洲的綠色廚房的封號。

農業處強調,近期受日本輻射外洩的影響,進口農產品需求是將大增,蒜頭在國內的需求量也有增加的趨勢,蒜頭經過乾燥之後,是可以長期保存,多吃蒜頭可以增強免疫力,多多購買蒜頭也是對蒜農們最實質的幫助。因此農業處呼籲不僅要買蒜頭,更要吃蒜頭,創造蒜頭的消費熱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