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推動智慧城市大台南 台、交、成大教授來訪市府

推動智慧城市大台南 台、交、成大教授來訪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6 22:15   更新日期: 2011-04-06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推動智慧城市大台南台、交、成大教授來訪市府

為推動智慧城市大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今(6)日邀請智慧科技開發研究專家台大劉佩玲教授、交大林進燈教授、成大楊家輝教授,針對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共商對策。賴市長表示,智慧城市對台南市而言,無論在產學、生活或各方面都是非常好的機會,市府方面也將借重學界專長,循序漸進,打造智慧城市大台南。

會議由賴市長親自主持,並由副市長林欽榮、秘書長陳美伶、研考會主委王時思、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鄭國忠陪同。賴市長表示,將台南打造為文化、科技的城市是他執政重要理念,其中有關智慧城市大台南,他強調推動綠能城市與太陽光電城,市府也將逐步運用科技將台南打造為智慧城市。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台南市願提供優質智慧科技的公共服務,也盼這3個學術單位能協助台南發展智慧城市投入i236計畫。林副市長表示,智慧城市對於台南而言是機會也是挑戰,台南市擁有2191平方公里腹地,37個區公所,必須加強社區醫療、交通服務、文化觀光、低碳城市等方面的服務。

陳美伶秘書長表示,今日市政會議市府發表「建設新台南十大旗艦計畫」,智慧城市列為重要發展計畫項目之一,未來南市也會研商以整個大台南為規劃範圍,採國際認證或其他與公部門合作方式,整合產、官、學、研、社(社會團體)等,發展智慧城市合作平台。

國科會針對智慧科技開發研究委由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及成功大學等3所學校執行研究計畫,分別為:「國立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執行INSIGHT計畫,計畫主持人劉佩玲教授;「國立交通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區域整合中心」執行Eco-city健康樂活城計畫,計畫主持人林進燈教授;「國立成功大學人本智慧生活科技整合中心」執行touchcenter計畫,計畫主持人楊家輝教授。目前研究計畫已邁入第四年,亦為最後一年計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