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北市政府擬在小琉球蓋飯店案 屏縣府建議觀光局評估

台北市政府擬在小琉球蓋飯店案 屏縣府建議觀光局評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6 22:17   更新日期: 2011-04-06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受到藝人大S海外婚禮啟發,台北市政府有意在小琉球投資打造婚禮島,屏東縣政府樂見投資進入屏東,但也考量大型觀光飯店進駐小琉球可能帶來的衝擊,建議交通部觀光局進行整體評估,以期達到帶動地方繁榮及兼顧民眾生計雙贏局面。

縣政府指出,台北市政府在「琉球風景特定區計畫」本漁段範圍內有51筆土地,其中住宅區面積有3391坪,但依據「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第15條規定,住宅區不得作旅館使用,而且台北市政府計畫興建飯店規模達3、4百間房間,如此龐大的量體,涉及土地變更事宜,必須依行政程序辦理。

尤其,近年小琉球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縣政府推動下,發展無煙囪產業,當地民宿已有相當規模與數量,鵬管處在小琉球也有旅館用地,擬採BOT方式營運,一旦台北市政府大型觀光飯店進駐,勢必造成若干衝擊,如何取得協調也是問題。

「屏東縣歡迎外界來投資」,縣政府強調,但投資案須兼顧當地環境生態和居民生計,小琉球位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範圍,希望主管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能夠出面,針對小琉球進行整體評估,不要影響了這顆海上珍珠的光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