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0年度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校長策略會議澎科大舉行

100年度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校長策略會議澎科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09 19:59   更新日期: 2011-04-09 20:01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100年度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校長策略會議澎科大舉行

100年度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第2次校長策略會議於8日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行,會議由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陳振遠及澎湖科技大學校長蕭泉源共同主持,縣長王乾發率領縣府單位主管到場與會,共同探討產學合作推動策略,並就技職學校觀光休閒及文化創意領域產學發展特色研商。

王縣長表示,澎湖科技大學的成立對地方發展貢獻良多,擔負澎湖永續發展與引領地方發展方向的重要任務,期盼透過產官學聯盟合作與交流,有效地開發、利用及整合澎湖特色資源,同時也希望與會貴賓不吝給予指導意見。

就有關澎湖發展走向與規劃願景,王縣長指出,澎湖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比美國際級度假島嶼,是發展觀光的優勢條件,現正傾注全力提升基礎建設,包括聯外交通的能量提升,馬公機場整修,未來將能有更大機型的飛機起降,海蛟中隊外遷,擴建馬公港為國際港口,爭取國際郵輪停靠,雙港條件具備,再結合綠能產業與海淡水資源的開發與解決,他相信未來澎湖發展國際觀光前景可期。

王縣長也特別闡述推動低碳島計畫,他表示,澎湖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優質風場,這是澎湖獨特的優勢,經過一年的努力籌劃,澎湖運用這個上天賜與的珍貴資產,將自今年起展開5年的計畫,未來風能發電將可取代火力發電,減碳更可達世界減碳的最高標準50%以上的目標,澎湖將成為發展綠能產業的示範標竿地區。

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第2次校長策略會議每兩月舉行一次,本次會議抵澎舉辦,進行一天的議程,共計來自11所區域夥伴學校的校長、代表與縣府團隊主管共同與會,進行產學合作經驗交流,並於下午參訪優良產學合作廠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