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長與五班午餐的約會大業國中午餐廚房開辦了

嘉義市長與五班午餐的約會大業國中午餐廚房開辦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3 19:45   更新日期: 2009-04-23 19:47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與五班午餐的約會大業國中午餐廚房開辦了

噹!噹!噹!正午12點鐘聲響起,一群學生魚貫進入?房,不一會大家分別拎著大食盒、湯筒回到教室,這是嘉義市大業國中自四月一日起開辦的營養午餐用餐時間到了。看著孩子們高興的模樣,市長黃敏惠笑了,她說國中的孩子們終於也可以享用熱騰騰、美味、營養均衡的午餐了!

今(23)日中午,黃市長親自訪視大業國中午餐廚房並與一年五班學生共進午餐,陪同還有教育處長余坤龍、副處長林良慶、行政處長陳光興及家長會會長李宏仁等人。今日菜單有:咕咾肉、小黃瓜炒透抽、玉米炒蛋、炒高麗菜、蘿蔔貢丸湯;水果為西瓜,色香味俱全。黃市長頻頻問同學有沒有吃飽,同學高興的與市長共同分享這頓溫馨、幸福的營養午餐。

嘉義市長黃敏惠就任以來,一直非常重視教育以及保障學生午餐品質,目前國中除民生國中有自辦午餐廚房、北園國中由北園國小供應學校午餐,其餘皆由校外訂購。民國95年間嘉義、大業、玉山三所國中發生食用外購餐盒,引發類諾瓦克病毒(Norovirus)感染集體中毒事件,主要原因為供餐地點環境污染及個人衛生習慣影響。市府為讓學生用餐品質不打折,同時希望維持學生均衡營養,自97年起規劃國中陸續興建廚房,預計在二年內將全市各所國中學校午餐廚房完成建置,屆時本市國中小34,000名學生皆能享受到新鮮、美味又營養的學校午餐。

今年大業國中經市府撥款350萬補助興建,於4月1日正式啟用。預計接著有玉山國中及嘉義國中也將在今年內完成設置。

大業國中廚房係利用閒置空間改建,由於團隊的努力,作業順利推動,供餐環境衛生安全。聘請有6位廚工,並由營食師開列菜單,每天供應約1500份師生用餐,新鮮、營養、衛生、安全為最主要原則。每天四菜一湯,每周供應二次水果,往年午餐由合作社代訂餐盒時,廚餘量高達8?9桶,而自4月1日起,全校學生皆在校用餐,廚餘量僅剩2桶,可見學校午餐受到師生的肯定與歡迎。

自從開辦午餐以後,學生用餐習慣變好,也更珍惜用餐時間,與同學共同分享,更加增進師生間的情感。用完餐同學都舉起大拇指直說好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