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全民國防」是國家安全致勝關鍵

「全民國防」是國家安全致勝關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0 17:53   更新日期: 2011-04-10 17:54   現役軍人 吳秉謙 / 花蓮縣 撰稿  

【現役軍人吳秉謙/花蓮縣撰稿】

「全民國防」在政府多年來一直大力提倡,尤其在民國85年台海危機之後,更受各界重視,並認為「全民國防」是以軍民一體、文武合一的形式,不分前後方、平時戰時,將有形武力、民間可用資源與精神意志合而為一的總體國防力量。現代戰爭已無前、後方之分,當戰事開啟,全國軍民的抗敵意志與國家安危息息相關,只有全民一心、同舟共濟,發揮「全民國防」力量,才能轉危為安,奠定國家生存發展契機。「全民國防」的目標在於建構一個「全方位」、「全民參與」、「總體防衛」、「全民信賴」的國防。

由於我國安全處境深受中共軍事威脅影響,為確保國家安全,除有賴國軍部隊以堅實的戰力有效防衛之外,如何動員全民總力,凝聚全民衛國、抗敵意志,堅固心防,整合運用全國人力、物力、財力,形成對敵嚇阻的力量,使敵不敢輕啟戰端,亦必然是國家生存發展的關鍵。台灣籠罩在中共軍力的嚴重威脅下,而如何自保,則必須整合全民意志,部署全民國防戰線,把國防安全的最小單元置放到每位國民心上、每戶家庭之中;將國防安全的責任由全國軍民共同承擔,才能累積戰爭決勝的實力,展現全民捍衛國家的總體意志與決心,阻卻強敵,避免戰爭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