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探視兩對甫生產雙胞胎的許姓夫妻並頒發生育獎勵金

台南市賴市長探視兩對甫生產雙胞胎的許姓夫妻並頒發生育獎勵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1 20:48   更新日期: 2011-04-11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市長探視兩對甫生產雙胞胎的許姓夫妻並頒發生育獎勵金

臺南市政府100年編列1億2500萬元生育補助費,議會通過後追溯至元月一日,第一胎補助6000元,第二胎後一律補助1萬2000元,沒有人數限制。市長賴清徳11日前往姚婦產科診所探視甫生產雙胞胎的許姓夫妻,並頒發生育獎勵金,慰勞生產之辛勞。

賴市長表示,台灣目前社會出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人口老化且出生率過低,當然,臺南市也不例外,所以市府推動了新世紀福利政策,包含了生育的獎勵及有托育的補助。生育的獎勵就是第一胎補助6000元,第二胎後加碼為1萬2000元,沒有人數限制。就如同今日這兩對許姓夫妻都是生第二胎且是雙胞胎,所以每對夫妻可得到2萬4000元的補助;另外,托育的補助就是每位小孩在2至5歲期間,每年可補助1萬元,這是過去政府沒有的福利。

賴市長指出,雖然補助金額不大,但這是市府的一份心意,也是社會對他們的鼓勵及恭喜,希望大家能夠增產報國,在這樣喜氣洋洋的氣氛中,讓這個城市充滿喜樂,相信大家也比較有增產的意願。他強調,未來市府會做好學校教育工作,同時也會做好創造就業的工作,讓這個城市更溫馨快樂。

臺南市二月出生率為千分之5.96低於全國平均值(千分之6.9),為五都中最低。鑑於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為避免人力斷層及影響未來勞動的不足,必須提出政策工具來面對嚴峻的少子化問題。歸納少育、不育的理由多半是經濟上問題,所以鼓勵生育發給獎勵金是第一個誘因。市府在有限的財源下,仍籌措經費,積極辦理生育獎勵金發放作業。

為獎勵南市市民生育,慰勞新生兒母親懷胎生育之辛勞,市府於4月11日開始發放生育獎勵金,並回溯本(100)年1月1日生效。為鼓勵產婦生育二名以上之新生兒,生產之第一「名」新生兒發給生育獎勵金新臺幣6000元;第二「名」以後之新生兒,每名發給新臺幣12000元。也就是生育獎勵金之發放係以「名」數發放,非以「胎」數發放,如為雙胞胎或多胞胎,按同胎新生兒個數累計核發,例如:第一胎為雙胞胎,實際領取則為6000元加12000元,共計領取18,000元。期待市民多多生育,「滿堂兒孫,一生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