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莫斯科國際發明競賽展 公東高工學生穿金戴銀揚威國際

莫斯科國際發明競賽展 公東高工學生穿金戴銀揚威國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2 20:56   更新日期: 2011-04-12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天主教台東私立公東高工學生參加八日舉行的世界十大發明展之四的莫斯科國際發明競賽展,在17國1000多件作品的激烈競賽中,三件作品全數獲獎,成績優異,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與家長會長林宏誌12日,特別到學校致贈獎品,恭喜為國爭光的學生,並感謝公東老師的教導,讓台東的孩子能夠在世界頂尖的發明競賽中,展現實力為國爭光,饒慶鈴特別代表縣議會同仁,勉勵學生們,繼續加油,讓台東在世界發光。

斯莫斯科國際發明競賽展與紐倫堡、日內瓦和美國匹茲堡並列世界四大發明展,參賽的作品件數常常高於其他發明展很多,獲獎的比率也相對減少,因此獲獎難度相當高,此次,公東高工三件作品能夠,在17國1000多件作品的激烈競賽中,全數獲獎,主辦國家對公東高工印象極為深刻。

公東高工獲獎的學生有,

電繪科303班黎瑞娥的『襪子似防雨鞋套』榮獲得最高榮譽金牌獎;

電繪科303蔡珮琁及103蔡宗霖的『免洗湯匙取用盒』,榮獲銀牌獎;

電機科304班張立昌、許閔傑、游政龍、吳孟津及莊傢煊設計的『斷橋警示裝置』獲得伊朗特別獎。

指導老師分別是:校長藍振芳、黃建超主任、蔡茂發老師、劉志鑫組長、黃榮光主任、林政佑老師。

其中黎瑞娥與蔡珮琁都是首次參加國內外比賽,一舉獲得金牌和銀牌,讓她們高興萬分。

黎瑞娥作品的指導老師,也是公東校長藍振芳表示,此次參賽的學生平時在校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黎瑞娥日前參加全國高職繁星甄選,還以全國第六名的佳績,穩上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這次又在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為國爭光,非常難能可貴;張立昌及莊傢煊,也參加繁星甄選,成績也都很高,證明用功讀書,爭取好成績並不影響創造發明。

天主教的公東高工發展創意課程才短短四年時間,而參加國際發明展也只從去年開始,這兩年共只參加國際發明競賽三次,共獲得2金3銀1銅3個特別獎,每一件作品都得獎(得獎率百分之百),去年紐倫堡發明展三件作品獲得一金一銀一銅及一個特別獎,越南河內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得一銀及一個特別獎;加上日昨莫斯科發明展的一金一銀及一特別獎,表現超優,學校士氣大振,也證明台東孩子的創意資質特別優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