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上海市副市長沈駿率經貿考察小組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上海市副市長沈駿率經貿考察小組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2 20:59   更新日期: 2011-04-12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上海市副市長沈駿率經貿考察小組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

上海市副市長沈駿日昨率經貿考察小組到花蓮縣取經並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不但汲取花蓮國際觀光旅遊及優質農特產品行銷經驗,並且強調「上海和花蓮兩地互補性高」,未來可透過自由行和兩地包機直航,成功帶動兩岸人民的良性互動交流。

花蓮縣長傅崐萁致歡迎詞表示,過去二十年間台灣經濟崛起後躍升為亞洲四小龍,之後台灣商人陸續赴大陸投資,不僅為大陸經濟崛起的基礎紮根,同時大陸在經濟改革取得重要成果,去年底大陸匯存底超越日本,並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實體。

傅崐萁引述當年他29歲到上海浦東考察,深刻感受到兩岸滄海桑田變遷的感受;他表示,當時浦東只不過是大片黃土,卻在短短數年之間,轉眼成為全球金融都會中心,更希望上海和花蓮人民情感能夠連結,廣泛交流、融合,兩岸彼此取得平衡。

傅縣長同時向來賓介紹到,花蓮位於花東縱谷的寶地,有溫泉、冷泉、海洋深層水及山泉水四種好水,更是上天賞賜。不僅生產好米通過日本數百道檢驗並銷售日本,連海洋生態、觀光旅遊和文化遺產資源豐富,已受到大陸各省肯定與重視。

傅縣長還說,兩岸交流不能中斷,聯手共創幸福,近期將整合花蓮觀光資源向大陸行銷,相信上海、花蓮包機啟動後,兩地直飛只要七十多分鐘,讓陸客來到花蓮旅遊,真正體驗花蓮「山海鞏音」之美,花蓮甚至也是兩岸最美麗的後花園。

沈駿等人與傅縣長交談甚歡,在欣賞「山海鞏音」等系列影片後,他深受感動表示,此行是他第一次到花蓮來,果然百聞不如一見,也是來學習觀摩花蓮國際旅遊行銷成果,並將此行成果帶回上海由市旅遊局透過大陸媒體為花蓮觀光行銷。

沈駿還說,上海市人口數高達二千三百多萬人,相信在陸客自由行開放之後,未來對花蓮觀光旅遊有很大助益,同時邀請傅縣長赴上海訪問,向大陸宣揚花蓮國際觀光理念和具體成果作為,也讓上海市可作為國際觀光發展的借鏡和參考。

會後,傅縣長致贈花蓮在地生產、珍貴的台灣玉,和優質好米、好茶以及花蓮百景圖冊,表達花蓮人最純真的友誼和人民深刻的情感;同時,沈駿回贈大陸知名的宜興手工壼,象徵兩岸人民情感融合與交流。

這次隨行團員包括上海市台灣辦公室副主任季平、台辦交流處處長鄭凱、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主任黃融、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長馬云安、上海市國際港務集團公司董事長陳戌源及上海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總公司經理孔慶偉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