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花蓮警分局查獲大宗毒品販賣案 起出近百公克毒品

花蓮警分局查獲大宗毒品販賣案 起出近百公克毒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4 20:13   更新日期: 2011-04-14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警察分局偵查隊,最近在偵辦幾起毒品案件中掌握到一名徐姓犯嫌持有大批毒品,為了避免毒品氾濫,衝擊社會,花蓮警分局在歷經幾個月的跟監及蒐證,終於查出徐姓犯嫌的落腳處,於日前14時許展開收網,在花蓮市近郊犯嫌落腳處,當場查獲一級毒品海洛英約13.88公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約75.9公克及新台幣14萬9千元現金,警方隨後將大批毒品連同在場的4男1女嫌犯帶回分局擴大偵辦中。

警方表示,今年在偵辦幾起毒品案件中,現年37歲的犯嫌徐○○即不斷出現在警方的偵訊筆錄中,顯見徐嫌在花蓮地區活躍的程度,因此獲得警方高度的重視,花蓮警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在歷經個月的跟監及蒐證後,警方終於查到犯嫌徐○○位於花蓮市近郊的落腳處所,日前下午14時許花蓮分局偵查隊員警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發現該聚點聚集了大批的毒蟲及販毒,員警表明身分進入屋內查緝,當場查獲了包括犯嫌徐○○在內的潘○○、李○○、劉○○及女子趙○○等5名男女,並搜出大批毒品及現金。

5名犯嫌在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該毒品是由犯嫌潘○○剛購買取得,警方依現場所查獲的大批現金及毒品分裝工具研判,徐嫌等5人應該是一個販毒集團,為避免5人避重就輕規避刑責,警方目前仍持續擴大偵辦中,並追查毒品來源。值得一提的是,花蓮警分局此次查獲的5名毒販,平日為了躲避警方的查緝,竟然利用裝有強力磁鐵的包裝袋,將準備運送或販賣的毒品吸附在車輛底盤或夾縫中,藉以躲避警方的查緝。

花蓮警分局表示,偵破此一大宗販毒案件的同時,特別向民眾提出呼籲,任何的「毒品」都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對社會危害及身體健康影響極鉅,且戒癮十分困難而且非常痛苦,一旦吸毒成癮,往往終其一生都必須日日夜夜對抗「再施用一次就好」的心理誘惑,而毒品犯罪也是再犯率最高的犯罪類型,多數的煙毒犯終身都在進出監獄渡過,請民眾不要出於好奇心而接觸毒品,更不要以身試毒,以免遺憾終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