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踩高蹺 舞彩帶 嘉市北園的孩子好神

踩高蹺 舞彩帶 嘉市北園的孩子好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5 22:00   更新日期: 2011-04-15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踩高蹺舞彩帶嘉市北園的孩子好神

會踩高蹺不稀奇,踩著高蹺舞彩帶才犀利!嘉義市北園國小推動民俗體育長達27年,從跳繩開始發展至今,滾鐵環、踩高蹺、打陀螺,參加民俗技藝社團的孩子們各個身懷絶技,今年踩高蹺的孩子們更創新,將這高人一等的技藝結合彩帶舞,讓自己的技藝更上一層樓,表演更具看頭。

北園國小校長林秀香表示,民俗技藝向來是北園的特色,過去曾代表國家至海外宣慰僑胞,這項優良傳統是很難得才建立起來的,為培養學生彼此的信任感及美感,學校承襲既有的基礎,努力再發掘其他技藝讓學生發揮,在黃哲雄老師的指導下,滾鐵環、踩高蹺、打陀螺、扯鈴、跳繩等民俗技藝開始多元發展,而過程中學生展現的學習熱情,令人感動。林校長說,除每週四社團活動練習外,每逢下課,學校走廊常常會聽到「叩叩叩」的聲音,只見學生利用下課時間自動自發練習,剛開始會耽心他們摔倒,後來發現學生會找夥伴陪同練習,注意安全,而且那種發自內心的學習渴望,彼此切磋、互相鼓勵,培養信任感與展現的自信,正是教育的本質。

六年甲班謝易蓁表示,因為常聽爸爸說小時候家裏窮,踩高蹺等民俗技藝就是他的遊戲,讓她也很想體驗看看,果然很好玩。而跟其他腳踩75、95公分高蹺的同學相比,六年甲班陳盈臻更加高人一等,身高141公分的她,腳踩長達125公分的高蹺一點也不露懼色,她表示五年級加入社團後,先從95公分的高蹺練起,幾個月後成功挑戰125公分,讓她很開心,她也透露因為自己將舞蹈班的彩帶帶到學校玩,老師看見後覺得可以跟高蹺結合,因此大家就開始練習。

指導老師黃哲雄雖然已於9年前退休,但每週仍會回學校指導學生,他表示,民國63年在當時副總統謝東閔的提倡下,北園國小開始發展民俗技藝,深耕多年,聲名遠播,學生都是發自興趣來學習,他也說對孩子而言踩高蹺沒有想像中難,所以大家會想挑戰更高難度的動作,而結合八卦巾、呼啦圈、彩帶舞等元素後,讓原本已十分吸睛的表演更加精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