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三代同堂親子趣味競賽暨100年托育表揚大會 熱鬧滾滾

澎湖縣三代同堂親子趣味競賽暨100年托育表揚大會 熱鬧滾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7 17:22   更新日期: 2011-04-17 17: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三代同堂親子趣味競賽暨100年托育表揚大會熱鬧滾滾

澎湖縣政府於16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館舉辦三代同堂親子趣味競賽暨100年托育表揚大會,表揚績優教保16人及資深教保7人。縣長王乾發除了肯定幼教工作同仁為幼兒教育付出的心力外,也期盼大家共同來關注幼兒品德教育向下扎根。

16日上午,縣長王乾發、台灣省政府組長廖登枝、議員黃春燕、鄭清發、葉竹林、社會處長蘇啟昌,及家長們等出席活動,計有一千多人參與,活動由馬幼托兒所及馬公市立托兒所表演開場舞揭開序幕。會中除了表揚績優及資深保育員外,主辦單位並精心安排了三代同堂親子趣味競賽樂淘淘活動,希望透過多元化活動,增加親子間互動的機會,共計有70組參加,另外還有園遊會、品嚐異國鄉饌美食攤位、帶動唱等充滿趣味的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歡笑聲接旋不斷。

王縣長致詞時首先感謝縣內12所托育機構所有教保同仁長久以來對幼兒教育的推動與貢獻,並且恭喜所有獲獎表揚的績優人員,希望藉由獎勵績優及資深保育員,讓大家了解這些幼童學前教育的尖兵們常年默默付出的辛勞。

王縣長表示,為推動心靈改革工作,縣府這幾年藉由「孝順」、「行善」、「禮貌」活動的推動,希望厚實本縣的人文素養與道德根基,呈現真誠、善良、美滿的新澎湖,今年並且推動結合「心靈三富-孝、善、禮」精神倫理建設實施方案。希望落實幼兒品德教育向下扎根,讓孩子小時候就知道孝順、行善及有禮貌的道理,從小灌輸孩子正確的價值觀,養成健全的人格發展,他強調,孩子要疼也要教,期許家長與老師們更用心培育下一代,未來必能在各個領域有很好的發展與表現。

省政府組長廖登枝代表主席林政則出席活動,他非常推崇王縣長在當今社會功利主義盛行,堅持主張推行精神倫理建設實施方案,這幾年來縣府致力推行的心靈改革,要營塑澎湖成為美麗、富裕、祥和的新菊島,他表示相當的感佩。看到小朋友們精采活力的表演,他特別肯定教保人員長期付出與辛勞,他認為,三代同堂是華人社會最幸福的表徵,也相信今天的活動將為所有的親子創造美好的回憶。

會中表揚資深教保人員有白沙鄉立托兒所40年資深教保人員曾月蜍老師、馬公市立托兒所30年資深教保人員邵碧霞老師、明穗托兒所20年資深教保人員黃瑞苓老師;以及10年資深教保人員明圓托兒所許慧婷老師、歐如玉老師、陳文琪老師、耕讀托兒所洪玉秀老師等。

馬公市立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高蓮喬老師、解雪玲老師、歐婉萍老師、謝孟容老師、莊美齡老師、林佳霖老師;湖西鄉立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王美秀老師、吳錦緞老師;白沙鄉立托兒所績優保育人員邵順鳳老師、謝淑琴老師;西嶼鄉立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牛月伶老師、許惠淳老師;明穗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劉燕真老師;明圓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蔡佳鳳老師;耕讀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陳怡文老師;至美托兒所績優教保人員洪淑惠老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