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縣關山警分局授旗予「原鄉部落守望相助隊」!與警攜手共同打造優質社區治安!

台東縣關山警分局授旗予「原鄉部落守望相助隊」!與警攜手共同打造優質社區治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7 17:41   更新日期: 2011-04-17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社區治安是近年來社區發展的重要工作,各社區在關山警分局戮力的輔導之下,於關山轄區內由北至南共成立了10支守望相助隊,所有隊員總計達354名,均已投入社區敦親睦鄰及守望相助的工作,守望相助隊陸續於各社區開花結果,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上的績優表現也讓社區民眾刮目相看,對於整體治安的幫助可說是功不可沒,這正是「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最佳印證!

關山鎮行政區域內所屬的電光里電光社區,是位於關山鎮東側約四公里海岸山脈西麓卑南溪畔,全里里民人數有七百多人,大多以務農為主要工作,是一個自然景觀豐富、優美的完整聚落,蘊含豐富的阿美族原住民文化特色及農業生態景觀產業氣息,有鑑於此,於99年時,在臺東縣議員張萬生、電光里長潘寶瑩及關山警分局業務組的努力之下,積極展開了社區守望相助隊的籌備工作,歷經數月的資源整合及努力下,催生出「電光原鄉部落守望相助隊」,也成為維護地方治安的重要生力軍!與當地的電光派出所可說是相輔相成,於成立之後,便協助警方以地毯式的方式找回失蹤兩日之失智老人,受到社區民眾之讚揚,另外亦支援關山消防大隊執行山區救難任務,並成功將失足掉落山谷之老者及時送醫挽回一命,這對甫成立的原鄉部落守望相助隊來說是一種考驗,但對於社區民眾來說是一種福音!所以關山警分局特於100年4月16日上午10時,在電光社區假電光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之「社區治安會議」的同時,在縣議員張萬生、代表會副主席吳文忠、關山消防大隊副大隊長陳文俊、里長潘寶瑩、關山分局各組(隊)長及與會的百多名社區居民的見證之下,授旗予「電光原鄉部落守望相助隊」,隊旗由隊長蘇文泉代表接受,場面簡單隆重,全場人員都像在辦喜事一般,嘴角都洋溢著歡喜的笑容,在滿場的掌聲下,完成了此次「守望相助再出發」的授旗任務,!

甫成立不久的電光原鄉部落守望相助隊成員總計有29人,現由蘇文泉擔任隊長,隊部設於社區活動中心,每日安排2至3名巡守隊員進行社區守望相助工作,執勤時間由晚間9點至12點。縣議員張萬生及電光里長潘寶瑩均表示,電光社區有派出所及守望相助隊在治安上為居民把關,對維護社區民眾的身家性命財產有很大的助益,另外關山警分局還會定期訓練守望相助隊員,不論是在法令知識、防身技巧及交通指揮手勢都將有長足的進步,隊員亦將協助警方實施預防犯罪宣導及防治等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社區的支持及肯定之下,將會有更多人自願參與社區治安維護及服務的工作,讓電光成為臺東最幸福的優質社區!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林宏輝於會中致詞時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社區警政已成世界主流,也是臺東縣警察局所推動的重點警政工作項目之一,且本分局每月亦會利用聯合勤教前,表揚績優的協勤民力,除要表彰其執勤認真的表現外,更感謝其自願付出自己的時間且無報酬、無怨無悔的協助警方執行各項勤務的心意,在此亦希望有更多的社區願意加入我們維護治安的行列,為打造更優質的社區生活來努力,並創造理想的社區環境,將每一個社區都打造成為「好山、好水、好治安」的新桃花源,朝臺東縣大家長黃縣長健庭的施政主軸-「觀光美地、繁榮家園」的願景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