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池上春耕野餐節登場 黃縣長等貴賓聆賞並歡迎多到池上來作客!

台東縣池上春耕野餐節登場 黃縣長等貴賓聆賞並歡迎多到池上來作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4-18 20:39   更新日期: 2011-04-18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池上春耕野餐節登場黃縣長等貴賓聆賞並歡迎多到池上來作客!

繼2010年池上春耕野餐節,大家坐在大坡池畔美麗的花布上,一邊享用池上媽媽們發揮巧手及創意製作的精緻米食點心,一邊聆聽音樂,渡過一個美好的下午,深獲各界好評之後,由普訊創投暨台灣好基金會辦理的2011年池上春耕野餐節,17日下午於池上大坡池畔舉行,縣長黃健庭及上百位民眾與遊客在細雨中聆聽,黃縣長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未來縣府及地方會積極推動池上建設,也歡迎大家能到池上作客。

由企業長期贊助的「春耕、下耘、秋收、冬藏」池上四季文化活動,經過二年多來的累積與努力,並結合駐鄉藝術家的投入,已持續發掘在地蓄積豐沛的文化能量。自2010年起,更結合交通部觀光局及台灣好基金會共同推動執行的東區國際光點計畫,加上台東縣政府的支持及在地的共同努力,讓池上的美好被更多人所看到。普訊創投暨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先生表示:「在地的文化深耕,是使台灣成為美好家園的基石。」

越來越多人因此來到池上,甚至於有人專程從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屏東及花蓮等地,前來參加今天的活動,池上在地的鄉親也為迎接各旅人的到來,辛苦的完成許多準備工作,從下午2時起由池上在地文化解說協會帶領的池上小旅行,為參與的遊客娓娓道來池上鄉的人文及便當的故事,走訪難得一見的打鐵舖、多力米故事館、菜市場等,這也是人們認識池上最好的方式。

下午3時2011池上春耕野餐節在一片湖光山色的大坡池展開,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著細雨,不過絲毫未減大家的熱情,包括縣長黃健庭、副縣長張基義、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淑慧、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徐璐、池上鄉農會總幹事徐月娥等貴賓,也穿著輕便雨衣跟著大家坐在椅子看著節目演出,活動首先由池上鄉福原國小附幼的六位小朋友以客家語「歡迎大家到池上作客」,黃縣長除了歡迎從各縣市到池上參加春耕野餐節的好朋友,並表示,池上擁有多元化的族群,物產非常豐富,未來將朝著觀光休閒、人文的方向來規劃,推動各項的建設與計畫,讓池上越來越漂亮、具知性之旅的地方。

接著邀請到獲得金曲獎殊榮的巴西瓦里樂團為所有來賓及遊客演出,以遼闊山海和阿美族母語為主軸,唱出一首首輕鬆愉悅卻又意味深長的歌曲。在池上微風細雨的吹拂下,巴西瓦里展現他們獲得金曲獎的實力,大家坐在美麗的雨布上,一邊聆聽巴西瓦里樂團輕鬆慵懶的美妙音樂,一邊享用池上媽媽們精心準備的手工米食點心,度過一個舒適難忘的春日午後。

除了求新求變的媽媽們又推出多款新的點心,包括地瓜粿、米蛋糕、草仔粿、米冰淇淋,搭配新鮮水果好喝的鹿野紅茶,挑動大家的視覺與味覺外,現場也特別安排多個DIY體驗,如以蒲葵葉編蚱蜢、風箏彩繪等活動,池上市集則有米蛋糕、米冰淇淋、手工皂、農會特選等多種深具在地代表性的產品,讓你在野餐之餘,還有好玩的活動可以參與,讓大家帶回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